电子燃料可以支撑电力世界中的耗油量

导读东京:想象一下,有一种几乎碳中和的汽油版本。您可以继续使用旧的耗油机多年,在常规加油站加满油,并且仍然享受气候友好型驾驶。即使大多

东京:想象一下,有一种几乎碳中和的汽油版本。您可以继续使用旧的耗油机多年,在常规加油站加满油,并且仍然享受气候友好型驾驶。

即使大多数主流交通工具的电动未来得到保证,几家世界领先的汽车巨头和大型石油公司正在制定延长内燃机汽车和飞机寿命的计划。

丰田和奥迪是探索电子燃料或合成燃料潜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而保时捷和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计划最早在明年开始生产。

与此同时,日本正在努力在本十年末建立大规模制造技术,并在 2040 年之前实现商业化合成燃料的交付。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是这种燃料最直言不讳的倡导者之一。作为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的主席,他经常辩称,国家到 2050 年实现交通行业碳中和的目标不能仅仅通过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动力汽车来实现。

他说,可以部署电子燃料来抑制现有 ICE 车辆的排放,这些车辆将继续流通数十年。这种逻辑可能适用于英国、德国和加拿大等其他市场,这些市场是十几个已经设定了逐步停止销售新型内燃机车型的最后期限的国家之一。

飞机、轮船和大型商用车辆等运输部门难以电气化的部分也可以使用合成产品。

据该航空公司称,2 月份由法航荷航荷兰分公司运营的从阿姆斯特丹飞往马德里的航班是第一个使用所谓的可持续衍生合成航空燃料的航班。

当使用电力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时,就会制造出电子燃料。然后将氢气与二氧化碳结合并转化为类似于汽油或柴油的液体产品,但基本上没有排放。

一个关键的缺点。这个过程非常昂贵。根据德国能源机构 Dena 的一项研究,如今的电子燃料每升成本约为 5.28 美元。这大约是美国一升汽油成本的五倍。

包括西门子能源、马自达和罗伯特博世在内的公司都支持进一步开发合成燃料并寻求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支持。据行业组织 eFuel Alliance 称,当前的大部分工作都集中在试点项目或原型上。

正在进行投资以降低成本,开发商将受益于绿色氢技术的改进——使用类似的工艺生产——以及碳捕获行业的进步。日本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使合成燃料与汽油一样便宜,甚至比汽油便宜。

降低气候友好型汽油的价格是一项挑战。在一个逐渐远离化石燃料动力运输的世界中,确保长期需求可能会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