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计划到2030年将汽车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量减少40%

导读 柏林:该汽车制造商今天表示,宝马计划到2030 年将其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包括生产过程)的碳排放量从 2019 年的水平减少至少 40%,高于之

柏林:该汽车制造商今天表示,宝马计划到2030 年将其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包括生产过程)的碳排放量从 2019 年的水平减少至少 40%,高于之前的三分之一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汽车制造商打算将用于制造汽车的可回收和可重复使用材料的比例从 30% 提高到 50%,该公司在下周慕尼黑 IAA Mobility 会议之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致力于制定明确的路线以实现 1.5 度的目标,”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斯 (Oliver Zipse) 在谈到《巴黎协定》时说。

宝马一直不愿为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汽车设定一个严格的最后期限,指出电动汽车扩张的局限性,包括和其他地方严重缺乏充电基础设施。

尽管如此,这家汽车制造商过去设定了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到 2030 年至少有一半的宝马集团销售额来自电动汽车,并在同一时间段内将每辆车和每公里行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 2019 年的水平至少减少一半.

与其竞争对手一样,该公司警告称,尽管其最新季度业绩报告的利润强于预期,但未来几个月的收入可能会受到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