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奥迪SQ7和SQ8改用双涡轮增压汽油V8动力系统

导读 2022款奥迪SQ7和SQ8已经放弃了柴油动力,两款高性能SUV在新的一年改用汽油动力。奥迪已确认SQ7和SQ8都将采用4 0升双涡轮增压汽油TFSIV8动力

2022款奥迪SQ7和SQ8已经放弃了柴油动力,两款高性能SUV在新的一年改用汽油动力。奥迪已确认SQ7和SQ8都将采用4.0升双涡轮增压汽油TFSIV8动力总成,通过八速自动变速器向所有四个车轮发送373kW和770Nm的功率。

新发动机取代了即将推出的4.0升双涡轮增压柴油TDIV8,后者的功率为320kW和900Nm。

虽然新的汽油车型将在4.1秒内从静止达到100公里/小时——比即将推出的车型快0.7秒——但油耗增加了约60%。

似乎双涡轮增压柴油V8将永久退役,大众途锐R-Line放弃了发动机,转而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双涡轮增压V6。

保时捷于2017年从其Panamera系列中淘汰了柴油V8,而奥迪同时将其从A8中撤出。直到2020年,宾利Bentayga都使用了该发动机的一个版本。

奥迪澳大利亚的一位发言人告诉Wheels,更多细节将在发布前公布,这两款车型都将在2022年上半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