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金刚轿车版性能评测及试驾体验

导读一辆简单的小型车,中性不张扬,只是轻便实用,想去哪就去哪。对于一辆5-6万元的车来说,这可能是最简单的要求,也是人对自己最基本的需求

一辆简单的小型车,中性不张扬,只是轻便实用,想去哪就去哪。对于一辆5-6万元的车来说,这可能是最简单的要求,也是人对自己最基本的需求。今天我们试驾的吉利金刚主要有两个特点:简单实用,家庭移动性。今年4月重新设计,外观和内饰设计都有所改进。这次试驾的是吉利金刚轿车1.5L手动尊贵型(以下简称吉利金刚)。我们来看看它的静态和动态表现。

外观:

体型比较

吉利金刚轿车

1.5L手动尊贵型奇瑞E3

1.5L手动商志江淮何玥A30

1.5L手动舒适型

长度(毫米)

4342

4450

4435

宽度(毫米)1692 1748 1725

身高(毫米)1435 1493 1505

轴距(毫米)2502 2570

2560

金刚的外观比较和谐,不尖锐也不突兀,可能更容易被大众接受。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4216921435(mm),轴距为2502mm。但与竞品车型相比,并不具备优势。

三条横向镀铬亮条搭配熏黑大灯,让车头看起来很有质感。大灯也采用了银色材质覆盖,并加入了银眉,所以装饰效果还是很显著的。另外,无钥匙进入和前雾灯只在1.5L手动尊贵型(试驾车型)上配备。

车尾造型适中,只有一条镀铬饰条和吉利英伦logo点缀。车尾还配有倒车影像和四个倒车雷达探头。不过黑色探头在这里有点别扭,如果换成和车身同色可能会更协调。

行李箱具有遥控开启功能。后排座椅支持4/6倾斜。后倾后备箱最大深度可达1800mm,开口尺寸为940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