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计划斥资50亿美元建造一座占地1万英亩的工�

导读 根据路透社获得的公司文件,Rivian将于今年夏末在伊利诺伊州Rivians Normal开始生产R1T后,在新工厂破土动工。该提案要求初期投资50亿美

根据路透社获得的公司文件,Rivian将于今年夏末在伊利诺伊州Rivian's Normal开始生产R1T后,在新工厂破土动工。

该提案要求初期投资50亿美元和1万英亩土地,这将使大多数工厂相形见绌,例如宝马在南卡罗来纳州斯帕森堡(Fort Sparthan)的1200英亩工厂。

据路透社报道,Rivian目前正在考虑在亚利桑那州梅萨以东的土地上进行建设,首席执行官RJ斯卡林格已经与亚利桑那州州长进行了会谈。

本月早些时候,我们报道了Rivian R1T电动皮卡的交付将推迟到9月,原定于7月开始。Rivian已经表示,R1T和相关的R1S电动SUV将在Rivian位于伊利诺伊州Normal的工厂生产,届时销售将最终开始。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支持的初创公司已经在规划第二家汽车组装厂,公司文件显示,Rivian将向新工厂投资50亿美元。Rivian也在为亚马逊制造电动商用货车。

路透社称,虽然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早期文件没有直接指明Rivian,并表示工厂将位于2000英亩的土地上,但修改后的提案透露了在1万英亩土地上建厂的计划,Rivian称之为Project Tera。据说官员们说要找到这么大一块土地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如果该工厂以这种规模建造,它将比宝马在南卡罗来纳州Sparthan堡1200英亩的工厂大8倍以上。德国汽车制造商在2019年生产了超过40万辆SUV。

文件还称,Rivian的目标是今年秋天破土动工,工厂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生产。不出所料,路透社援引熟悉该提议的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疫情,该计划可能会被推进,最多可退回6个月。工厂的位置尚未确定,但路透社的消息人士提到了亚利桑那州梅萨以东黄金峡谷附近的土地,并表示Rivian的首席执行官RJ斯卡林格已经与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讨论了这一提议。该公司已经在该地区建立了业务,在菲尼克斯北部的Wittmann有一个小型工程和测试中心,距离梅萨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