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的转向辅助功能为日常驾驶提供了额外的安全性

导读方向盘几乎和汽车本身一样古老。因此,它背后的技术变得异常复杂也就不足为奇了。奥迪的工程师开发出了动态操控和舒适性的最佳组合,而奥迪

方向盘几乎和汽车本身一样古老。因此,它背后的技术变得异常复杂也就不足为奇了。奥迪的工程师开发出了动态操控和舒适性的最佳组合,而奥迪的转向辅助功能为日常驾驶提供了额外的安全性——尤其是在变道、操纵和停车时。方向盘越来越成为一种通信设备,已经超越了原来的用途,正在向高科技指挥中心的方向发展。

如今的奥迪司机可以通过按钮控制多达18种功能,这些按钮可以控制从通信到信息娱乐的各种系统。奥迪全系列产品中提供的所有方向盘都具有该品牌标志性的运动外观,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位于驾驶员手中,具有较高的功能性和直观的可操作性。

方向盘背后的技术变得异常复杂。奥迪最新一代方向盘由压铸框架组成,比钢结构轻得多,在强度、阻尼特性和可铸造性方面都有优势。奥迪所有新车型的方向盘上都有电容握持识别功能,可以支持二次转向干预。

方向盘轮圈外层泡沫层下的感应垫可以检测到驾驶员的手是否在方向盘上。如果超过15秒未触摸方向盘,将会出现一系列视觉和听觉警告。

顶部和底部的轮辋是平的,使内部具有清晰的未来感。新款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e-tron Sportback的方向盘在设计、人体工程学和功能性方面树立了新的标准。它的18个功能由安装在方向盘上的背光触摸屏操作。轮圈首次在顶部和底部变平,给车内带来了明显的未来感。

更重要的是,两款e-tron的方向盘都有轴向偏移。这意味着方向盘在方向盘毂上方移动了7.5毫米,从而优化了驾驶员对控制装置的视野,并为上下车提供了空间。

新款奥迪e-tron系列的方向盘在设计、人体工程学和功能性方面树立了新的标准。辅助系统可以在紧急情况下通过正确的转向干预来帮助驾驶员。除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奥迪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在65km的时速下以自动变速器的速度进行干预。该系统通过温和的转向运动引导汽车,并与车道标志、路边建筑和其他车辆对齐。

类似地,驻车辅助假定为全自动转向。在车辆的超声波传感器识别出合适的垂直或平行停车位后,停车辅助系统将使车辆转向。司机只需要加速、换挡、刹车和监督停车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