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详评:菲亚特凌雅性能如何?

导读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个人对菲亚特凌雅性能的分析。众所周知,无论是在大众还是在汽车媒体上都是不错的。至于产品闻起来好不好,还是可以通过

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个人对菲亚特凌雅性能的分析。众所周知,无论是在大众还是在汽车媒体上都是不错的。至于产品闻起来好不好,还是可以通过测试来分析菲亚特凌雅性能的产品力。让我们来看看:

虽然与菲亚特南汽的合作以失败告终,但这家拥有法拉利、玛莎拉蒂等知名品牌的汽车巨头并没有对市场失去兴趣。刚刚收购长丰的新生国产汽车巨头广汽成为其回归市场的新伙伴。据悉,菲亚特与广汽合作的首款车型将是目前已经进口到市场上的三厢紧凑型轿车凌雅。之后还有哪些车型会国产,市场前景如何?让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

国内消费者更喜欢轿车,这是众所周知的秘密。虽然最近两年,随着购车人群的年轻化,两厢车的比例略有上升,但大多数人还是更喜欢两厢车。除了国人的喜好,紧凑型车巨大的市场份额也是促成凌雅国产领先的重要因素。面对新宝来和朗逸的迅猛销量,一心要打开市场的菲亚特不可能无动于衷。基于以上两点,菲亚特选择凌雅作为其首款与市场重合的国产车型是合理的。

因为凌雅是去年上市的,所以国内消费者对这款车并不陌生。宽敞的车内空间和1.4T发动机良好的动力输出,让凌雅具备了良好的先天条件,但17.1-18.6万元的身价阻碍了它的前进。要知道,在目前的国内市场,消费者已经可以用凌雅的钱买一辆迈腾1.8TSI了。国内降价成为了凌雅打开国内市场的必由之路。

目前市场上进口的只有1.4T(88kw/5000rpm,206Nm/2500rpm)的凌雅。从菲亚特在德国市场销售的车型来看,也是最符合国内市场需求的产品。柴油车在国内并不普及,所以根本不具备国产条件。虽然搭载1.4L 8气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在德国市场销售,但消费者对这样的低排量紧凑型车并不感兴趣,它的出现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凌雅的品牌形象。我相信菲亚特不会考虑国产。

价格方面,虽然进口凌雅1.4T车型价格高达17.1万元,但其国产后,价格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调。参考目前斯柯达明锐1.6车型12.49万元的价格,凌雅1.4T的价格会控制在13万元左右。对于那些注重动力的消费者来说,凌雅将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就13万元的细分市场而言,国产的凌雅1.4T无疑是足够有竞争力的,但要想获得更大的份额,菲亚特需要考虑旗下的中低端车型。1.4L 8V发动机当然不是最好的选择。推出价格适中的1.6L车型将是其成功的关键。在欧洲销售的菲亚特车型中,只有与铃木联合开发的Cross车型Sedici使用1.6升汽油发动机,但这款车是由铃木制造的。虽然这款1.6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很不错,但最终是否会出现在国产凌雅上还不好说。2007年8月,菲亚特与奇瑞签署了发动机采购协议。根据计划,菲亚特每年将采购10万台1.6升和1.8升Acteco汽油发动机,用于组装国内外生产的菲亚特汽车。国产凌雅会不会用奇瑞发动机,目前还是个疑问。

如果你对奇瑞的发动机不满意,广汽菲亚特其实有更好的选择。通过广汽协调采购其他厂家的发动机,也可以解决问题,就像奔腾B50使用大众的1.6L发动机一样。在广汽旗下的众多车型中,来自本田的1.5L发动机(88kw/6600rpm,145Nm/4800rpm)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成本上看,飞度和封帆用的这款国产发动机动力输出很不错,采购成本不会太高。如果届时国产凌雅入门级车型的价格能降到11万元以内,那肯定会对紧凑型车市场产生不小的冲击。标致307、雪铁龙世嘉、雪佛兰科鲁兹等车型都会遇到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从凌雅每年14万辆的投产前计划也能看出广汽菲亚特的野心。

想要开拓市场的菲亚特,回归后当然不会只做凌雅的国产车型。也有可能做博越的国产车型,和凌雅同时进口。因为都是紧凑型车,所以两车有大量的共同零部件,可以让单车成本得到最好的控制。以菲亚特集团在车迷心中的号召力,国产博越完全有能力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从福克斯(图库论坛)和高尔夫6那里分走一部分市场份额。

继两款紧凑型车之后,小型车鹏多也具备了国产条件。虽然在目前的市场上,这款车的销量很一般,而且为了提高销量,经销商会给3万元的优惠,但是国产的时候,价格降到9万元以内,情况就变得完全不一样了。4030mm、1687mm、1490mm的长宽高和2510mm的轴距使其车身尺寸接近紧凑型车,击败POLO、飞度等传统小型车。对于喜欢大车的国内消费者来说,鹏多的大尺寸无疑是杀手锏。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70kw/6000rpm和125Nm/4500rpm的1.4L发动机并不强劲,但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不成问题。在价格接近飞度、POLO等车型的情况下,国产鹏多月销量提升到3000辆左右也不是没有可能。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除了既定的凌雅,另外两款进口菲亚特车型也很有可能国产。虽然菲亚特和南汽的合作并不成功,但是

在其重新与广汽结合之后,菲亚特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并不会太差。再加上法拉利、玛莎拉蒂两大顶级跑车品牌对集团形象的提升和知名F1车手的产品代言,国产菲亚特车型的号召力不一定会比标致、雪铁龙等品牌差。如果广汽菲亚特能为其国产车型定出一个合理的价格,相信它们的市场表现绝不会太差,完全有能力为菲亚特在市场一雪前耻。

认为高端品牌往往体现在很多细节表现上,而不是产品定位高了他就高了,或许在其他细节上这款产品做得不错,唯一问题就是菲亚特领雅性能怎么样品牌认知度上消费者还需要更多的去了解,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