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一下:斯柯达Kodiak GT的性能和发动机怎么样

导读 今天明歌分享了斯柯达Kodiak GT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斯柯达Kodiak GT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

今天明歌分享了斯柯达Kodiak GT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斯柯达Kodiak GT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随着近几年SUV市场的逐渐饱和,各厂商在销量上已经到了一定的瓶颈,越来越同质化的SUV车型让消费者越来越觉得无趣。随着轿跑SUV Kodiak GT的推出,这一局面也被打破,它的诞生也为SUV市场增添了一股新鲜的活力。因此,斯柯达凭借coupe SUVs跨界车型的加入,迅速完善了在中国的车型布局。

在燃油车销量不佳的2018年,相比其他厂商,斯柯达的销量却在稳步增长,其中科迪亚克系列车型肩负着不可或缺的贡献。作为另一款重量级车型,科迪亚克GT势必打破其在轿跑SUV中的大旗。那么,对于这个不成熟的市场,科迪亚克GT有能力迎接挑战吗?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Kodiak GT是斯柯达首款轿跑SUV,代表了斯柯达最新的设计理念、工程技术和制造工艺。在设计上,运动美学无疑是Kodiak GT造型语言的核心。整体外观非常大气,充满了时代的信息,没有让人觉得突兀的线条和细节。同时,斯柯达标志性的水晶切割设计风格、直瀑式进气格栅等经典家族元素也在科迪亚克GT上得到了传承,给人强烈而大气的感觉,视觉冲击力更强。

此外,科迪亚克GT在外观设计上也表现出了强烈的运动风格。溜背的轿跑风格让科迪亚克GT比一般的城市越野SUV更漂亮,视野也比火车更和谐。车身四周都可以看到锐利的直线,尤其是两侧粗壮的腰线,与引擎盖边缘勾住,很有气势。车身设计方面,科迪亚克GT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mm、1883mm和1649mm,轴距为2791mm,在同级轿跑SUV中依然处于领先地位。

Kodiak GT提供三种不同形状的轮毂供不同客户选择,采用五瓣式轮毂设计。其中18寸和19寸轮毂采用精转技术,并配备马牌轮胎,抓地力好,安静舒适。

车尾的设计相比车头,在气势上略弱,但视觉层次感和线条感极其丰富。立体背靠背尾灯是一个非常抢眼的设计,采用了不规则的设计,冲击力很强,既营造了一种酷炫的设计,又提升了科技感。双面炮筒排气管镀铬,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驶激情和欲望,对GT车型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进入驾驶舱,有很强的科技感和豪华运动感,整个驾驶舱运动氛围营造的非常用心。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的真皮座椅设计富有运动感,运动感的涂层和精致的缝线。还支持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12向电动调节和3档座椅加热等功能。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

三辐多功能平底方向盘特别酷。相比常规的圆形方向盘,更加动感又不失大气。集成的功能按键非常方便,可以完成音量调节、语音识别、电话接听等功能。

作为SAIC斯柯达首款搭载全液晶数字仪表的车型,科迪亚克GT拥有良好的人机交互中控系统,分辨率为1280*480,在显示屏上有着不错的清晰度。并能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节显示亮度,清晰无反光,具有双屏联动。功能上,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等主流手机车载互联系统,并配备斯柯达智穗在线互联系统、科大讯飞AI云助手、专业导航,使用便捷智能。

作为一款跨界轿跑SUV,科迪亚克GT同样具备SUV的多功能性。同级别领先的车身尺寸,虽然采用了后滑造型,但完全不影响后排乘客的体验。2791mm的轴距为车内提供了良好的乘坐空间。

在太空乘坐中,依然保持着不错的舒适性。后排的空间有更多的家用设置,座椅的舒适性更柔和,支持4/6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全部折叠后,行李厢可扩展至1607L,装载能力相当可观。

以上事件是Mingo希望通过斯柯达Kodiak GT的试驾体验进行简单的科普,对大家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