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宝马740i的性能和发动机值得入手吗?

导读今天明歌分享了宝马740i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宝马740i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

今天明歌分享了宝马740i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宝马740i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目前在售的第六代宝马7系原厂于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如今,两年过去了,总代理调整了新年款的编制和价格,取消了原来的750i xDrive豪华型,将740i豪华型改为740i M Sport,在不同的车型上增删装备,让19年的宝马7系更有竞争力,更符合市场需求。

宝马在1977年发布了第一代7系,原厂代号为E23。当时配备了ABS防抱死刹车和安全气囊,是非常高级的车型。大约40年后,原厂推出了短轴代号G11、长轴代号G12的第六代7系,以众多量产车前所未有的高科技在当时的车坛掀起了一阵旋风。包括像手机一样的智能车钥匙,以及智能钥匙对车外车辆进行远程控制和远程跟踪的强大功能,7系在全球范围内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销售成绩,甚至在台湾省也是如此。这一次,原厂不仅保留了原有的黑科技,还将高科技辅助安全系统列为标配,导入到这次试驾的740i M Sport中。

740i M Sport区别于其他7系的稳重内敛的造型,采用黑色高光烤漆代替了大量原装镀铬饰条;首先,M Sport专属的前保险杠包含了横条式LED日间行车灯设计,两侧日间行车灯上方使用了尖牙状的黑色L型装饰条,使得车头比之前凶猛了许多。大灯采用全LED配置,主动转向,你也可以选择激光大灯,照射范围600米。车的侧面部分,我认为是设计中最巧妙的部分,是一条装饰条,从前叶板一直延伸到后门。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高尔夫的7号球杆。但由于M Sport kit将镀铬改为黑色烤漆,与普通车型相比并没有那么明显。轮毂配备19寸五辐M铝环,包括M标志性蓝色刹车卡钳,上窗框改为黑色饰条,让原本优雅稳重的7系看起来像是脱下西装换上运动装。紧接着来到车尾,给行李厢盖加上一组画龙点睛的小鸭子尾巴,再配上后保险杠大面积的黑色防刮材料和黑色梯形排气尾管,让7系看起来杀气腾腾。如果是喜欢7系但又是自驾买家的消费者,740i M Sport绝对完美。

打开门,首先可以看到门槛是自发光的M型金属门槛。当你坐在驾驶座上时,你会发现连驾驶踏板都改成了M型专属样式,而仪表盘则采用了12.3英寸的半幅式设计,在转速表外圈处是一个立体的造型。其余信息数字显示,不同模式切换时会出现不同颜色的数字仪表背景色。方向盘也采用了M型专属三幅设计。除了底部的M形logo,粗壮的握柄握感极佳。在中控台上,10.25英寸的iDrive触摸屏功能极其丰富,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包含了手势控制功能,可以用屏幕前画圈的手势来调节声音的大小,甚至可以控制全景摄像头的视角。上网功能也有,可以看实时路况或者天气预报等生活信息。下面的Finline黑色高光木质装饰板是这次新配备的,装饰板下缘的缝隙是圆形机舱的可变光色光源,设计极为精致。座椅也是新年新装备的一大亮点。原本价格较高的纳帕真皮菱形拼接座椅是标配。不仅视觉感高,而且手感顺滑柔软。而且两个前排座椅都配备了通风加热和电动腰部支撑功能,无论气候如何变化,驾驶员都能以最舒适的姿势驾驶。中央扶手储物箱配有手机无线充电装置,智能钥匙断电的话可以在里面充电。马上到后座,虽然没有长轴的车型包括了一个七英寸平板的豪华双后座,后座和前座还配备了纳帕真皮菱形缝线,还包括4区恒温空调,外加一个16扬声器最大输出600W W的哈曼卡顿音响,其实740i M Sport不仅运动,而且非常豪华。

70i M Sport的车身尺寸为509819021467mm,轴距为3070mm。70i M Sport搭载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326hp/5500rpm的最大马力和45.9kgm/1380rpm的最大扭矩。此外,得益于碳芯碳纤维车身结构等轻量化项目,实现0-100km/h加速仅需5.5秒,这让这款1725公斤的大车更加灵活。新的一年7系配备了新的高科技主动安全系统,如主动跟车系统,车道维护辅助,交叉路口交通碰撞预防和规避转向辅助等。这使得7系的安全性近乎完美。其实740i M Sport虽然外观上很运动,但内部给人的舒适感还是一样的。但由于峰值扭矩输出较低,在市区行驶时需要注意油门的踩下程度。至于主动跟车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辆只有在接近两侧道路标线时才会介入方向盘辅助校正,所以建议只在高速和快速道路上使用。毕竟原厂强调这个辅助系统不具备半自动驾驶功能。虽然740i M Sport这次价格上调了10万,但是新装备已经超过涨幅了。如果是自驾游车主,这次740i M Sport的全新M Sport外套套件和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系统绝对物超所值。

以上事件是明歌希望通过宝马740i试驾体验进行简单科普,对大家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