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145洒水车外观篇及东风多利卡D9喷雾洒水车外观篇

导读英雄一般都有高颜值,东风145洒水车也不例外,一抹白蓝相间的身影,行驶在路上,依旧是街头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究竟是怎样的细节搭配才能如

英雄一般都有高颜值,东风145洒水车也不例外,一抹白蓝相间的身影,行驶在路上,依旧是街头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究竟是怎样的细节搭配才能如此养眼?随我一同去瞧个仔细:

车头通体采用蓝色为主色调,大气稳重的暖色调给第一印象加分不少,水罐则是选用银色加少许深蓝色金属漆进行喷绘,整体色彩搭配自然和谐。

前脸上半部分蓝色区域主要是起装饰作用,增加色彩感;黑色区域则是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进气格栅进气口宽大镂空,散热效果颇佳,保险杠较驾驶室而言稍向前凸,更加保障了驾驶安全性。

大灯、行车灯及尾灯均为长条方形,与车头四方形设计风格贴合,整体和谐美观。

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加装有一块辅助镜,帮助驾驶室员实时查看右侧车身周边情况,安全可靠,设计合理。

排半驾驶室方便长途行车时,可以容一人躺下休息,车身外面还配有上车辅助扶手,方便小个子司机上下车。

洒水车罐体制作是最重要的环节,采用一次性卷板工艺,由厚度为4mm武钢优质碳钢板制成,罐体内部焊接有一层隔板,用于防止罐体内液体在紧急刹车或快速起步等运动中对封头产生冲击,引发危险。

尾部的工作平台上包含有侧喷、后洒、防护栏、洒水炮及炮头托架等部件,是洒水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外观整体由白蓝相间的色调配置而成,给人干净纯净的感觉,与它特有的专用性能不谋而合。在降尘的前提下,愉悦了路人的心情,一扫所有阴霾。设计理念合情合理,值得认可!

迅猛发展的社会,如若没有了绿洲的衬托,那将只是一堆钢铁水泥混合土。是的,城市总是少不了绿化的,而绿洲的生命以水为依托,众多繁杂的绿化带、小公园、小区绿化都需要水。仅仅是人工浇灌,工作效率低,成本高,效果不明显。这时就该保卫绿化鲜活的绿化大师——东风多利卡D9喷雾洒水车登场啦!集园林除虫、喷洒灌溉、降尘抑灰等功能于一体的它,究竟是怎样一副尊容呢?接下来带您见分晓:

整车外形尺寸:7700×2500×3200(mm),罐体尺寸:4000×2300×1500(mm),总质量为15790kg,装载11.85吨水绰绰有余。

四四方方的前脸似乎像大家在昭告它踏实肯干的精神理念,全新超宽驾驶室,足足有2315mm宽,直立化A柱设计,外观硬朗大气,整个驾驶室仿东风系列豪华底盘——东风天锦,属于轻卡中的大型轻卡。

进气格栅一如既往的选用炫酷黑色系,保持家族原始风格,造型美观上未打折扣,还贴心的设计有辅助清洁前挡的踏板,实用性上也是满分。

大灯设置的位置较低,考虑到了夜间与家用车会车时,车身高的情况下远光的杀伤力,保障了道路行车安全,默默的点赞!

东风多利卡D9喷雾洒水车宽体车身,装配有圆弧后视镜及长方型设计辅助后视镜,配合了车型风格,也避免了周边盲区。

两级踏板,镂空蜂窝设计,拒绝泥水带进驾驶室;左右上门扶手,以及近90度开门角度,让用户上下车更方便!

罐体采取了防腐处理,运输的是除虫的丙酮水溶液,通俗的讲就是杀虫农药,罐体两侧还有储管槽,方便存放抽水使用的水管。

喷雾装置是该款车与其他洒水车最大的区别所在,炮筒式设计高大上,洋气中凸显实用,远距离喷洒农药对治理园林害虫起到很好的穿透性,保证了除虫效果。

在洒水车后工作平台上装有科马动力汽油发电机组,单杠、四冲程、强制风冷汽油发动机,25L汽油可使用15-20小时,额定电压220V,带动雾炮喷洒作业。

专用功能,专业治理,可以给园林树木浇水除虫,因为绿色植物的表面积较大,加装喷雾装置后能更好的起到绿化环保的作用,一车多用,绿化大师就是如此万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