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凯普特K7国六洒水车上装篇及东风凯普特K7国六洒水车底盘篇

导读在环卫车里的洒水车最能体现出多功能型的车型,其中最特殊的一个功能就是除雪铲,这个除雪铲一般安装在洒水车,垃圾车,抑尘车等车型上。专

在环卫车里的洒水车最能体现出多功能型的车型,其中最特殊的一个功能就是除雪铲,这个除雪铲一般安装在洒水车,垃圾车,抑尘车等车型上。专汽网前面讲到东风凯普特K7国六洒水车带除雪铲底盘部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它的上装部分吧!

这款车采用的是东风凯普特K7国六驾驶室,搭载的是朝柴170马力的发动机,3800MM轴距,采用型号为245/70R19.5轻卡真空胎,其它配置和小多利卡配置差不多,就是前脸长的有点不一样,三层进气格栅,进气格栅上面装大面积展翼镀铬和双飞燕形状的镀铬装饰条,面积大散热快且富有层次感。

该车整车外形尺寸为7230×2250×2700MM,罐体尺寸为4200×2000×1290MM,总质量为11995KG,罐体容积达7.43立方。主要用于园林绿化及洒水,平时除雪铲不用可以拆卸下来。还可以选择后平台加装雾炮机组,用于空气降尘或者园林喷药。

该车管道及洒水泵合理的部局在车身的右侧,球阀都采用的是铝合金的材质,洒水车的标准配置的消防栓,消防接口,球阀及法兰出口以及进水球阀都有。

后平台部局的有洒水炮,一对侧喷及一对后洒。罐体尾部还安装了一对警示灯,以提示行车安全。平台底部是备胎,安装在这里为洒水车整体节省了不空间,很多车备胎都是没地方放的,很是不方便。

加装的除雪铲,为洒水车增加了一个特殊功能,使洒水车变成了多功能型洒水车。该除雪铲主要由推雪板、水平回转机构、摆动机构、弹簧机构、翻转机构等组成,回转机构通过油缸、铰接架、动力单元等来实现液压控制。推雪板采用厚度为3mm的钢板,铲板采用65锰弹簧钢板,若遇到障碍,阻力增大到足以克服弹簧的预紧力时,推雪板便自动向上越起,当越过障碍物后,推雪板靠自重和弹簧的拉力回位,具有避障功能。推雪铲的连接方式,为快速联接,可在五分钟内完成安装或拆卸。

这种除雪铲使东风凯普特K7国六洒水车变成了一辆多功能个性化的洒水车!

专用车中,多功能车型大多是在环卫车类,今天专汽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款有特殊功能的洒水车。东风凯普特K7国六洒水车的特殊功能是加带除雪铲,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款车的基础配置吧!

该车底盘采用的是东风凯普特K7国六驾驶室,朝柴CY4SK261发动机170马力,轴距为3800mm,国六排放,可满足很多地区的上户要求。整体布局合理,采用全新设计风格,三层进气格栅,面积大散热快且富有层次感。进气格栅上面装大面积展翼镀铬和双飞燕形状的镀铬装饰条,整体看起来颜值非常高,给人带来时尚、大气的视觉感受。

大灯的设计很传神,辨识度极高,基本上东风新款轻卡系列上都使用这种灯形。其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这样在日间视线环境较差的情况下行车能提高车辆的被辨识性,提前预防事故,保障行车安全。

后视镜的设计采用双支座门镜式搭配前照地镜和侧补盲镜,帮助驾驶员充分了解车辆周围的情况,有助于行驶安全。

空气滤芯及油箱合理的部局在车身的右侧,不大不小的黑漆封釉不锈钢油箱,位于安全防护栏内,安全美观的同时给整车工作提供足够的动力能源。

整车前加装了除雪铲,像个推土机一样,实际上是用来推雪的。橘黄色搭配黑色的边,看起很专业的样子。

结束语:东风凯普特K7国六洒水车带除雪铲的外观跟老款相比更显时尚、年轻,给人一种高端大气的感觉,外观颜色以乳白色为主打色,黄色点缀,整体给人一种干净、整洁的视觉美感,与其想要达到的目的很贴合。符合当前人们的审美观。这款车自上市以后,吸引一大批年轻的用户,且受到他们一致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