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上装篇及福田欧曼EST前四后八国六9.45米冷藏车底盘篇

导读油罐车属于危险品运输车,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车辆燃油及大型机械用油都需要油罐车提供燃油,虽然现在国家一直在提倡使用新能源

油罐车属于危险品运输车,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车辆燃油及大型机械用油都需要油罐车提供燃油,虽然现在国家一直在提倡使用新能源、纯电动,但是燃油车短时间内还是不会退出市场的,因此加油站不会关闭,运油车还是需要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款铝合金运油车,那就是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这款车的驾驶室在前面已经给大家做过介绍了,这次我们主要是看上装。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评测罐体

上装最明显也是最关键的就是罐体,油罐车罐体有不锈钢、铝合金、普通碳钢三种,这款车采用的是铝合金罐体,跟不锈钢相比,铝合金价格上有优势,跟碳钢相比,铝合金可回收价值高,质量轻,罐体内设置有防浪隔板,可保证车辆行驶稳定安全。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评测静电带

在车辆的尾部安装有静电带,静电带也被叫做导静电橡胶拖地带,这是油罐车必备的配置,它可以消除运油车在装卸和运输过程中产生的静电,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评测紧急切断装置

紧急切断阀也是运油车必备的配置,它安装在车辆右侧操作箱内,它可以控制油料进出,采用气源控制开关,当罐体受到猛烈撞击时,阀体可实现车底管路与罐体分离,防止油料泄漏,保证运输安全。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评测防溢流插座

在紧急切断装置的旁边安装有防溢流插座,它主要用于传输运油车与装油平台间的静电信号和溢位信号,在实行底部充装时,可有效保证装油安全。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评测油气回收阀

油气回收阀是运油车上一个关键部件,在车辆装油时它可以控制气体流入或者流出罐体,实现油气回收的作用。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评测卸油阀

卸油阀也是必不可少的,它采用快速接头连接,在装油过程中可实现快速脱离无滴漏,安全可靠。

从以上可以看出,这款东风天龙前四后八铝合金运油车的上装配置还是不错的,可以说是安全与使用兼备的,而且东风专用车在行业内口碑一直都非常好,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运油车车型。

在选择大容量运输车型时,大家都会看好几个品牌的底盘,如福田,重汽,东风,陕汽等等。今天专汽网给大家带来的是福田欧曼EST前四后八国六9.45米冷藏车!

欧曼是福田的一个中高端重卡系列品牌,卓越品质 值得信赖,160万公里无大修,2年内不开缸、不开箱,全工况极限验证,1000万公路道路测试,全工况全区域油品适应性验证,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该车用的是欧曼EST系列前四后八的2490高顶驾驶室,采用的是1MM高强度钢板。全新环抱式内饰设计,主操控区&副操控区&生活区家居化区分,简洁实用,人机工程进化,大屏及功能按键位置优化,操作更便利,多媒体娱乐配置升级,7寸多媒体触控大屏,Carlife手机映射。

搭载的是康明斯X12NS6B440的发动机,324Kw,440马力,排量:11.8L,国六的排放标准,发动机形式:直列、水冷、六缸、空空中冷。离合器:φ430。

采用的ZF AMT12档智能变速箱,自学习自适应智能换挡,智能助力更轻松。AEBS智能制动管理,关键时刻救人救己,HSA智能坡道起步辅助,坡起不溜车,从容不迫。NVH全面优化,怠速噪音55分贝。

同步奔驰科技 智能驾驶辅助,SuperFleet车联网,车机互联升级,远程诊断&启停,车辆状态实时监控,提高管理效率,TOS可视化管理,运营成本降低,售后服务管理,效率提升,驾驶行为分析,风险降低。

轮胎规格:12R22.5 18PR的钢丝胎,轮胎数12个。该轮胎有爆胎应急安全装置,防止轮胎在爆胎或严重失压后,整车失控产生的侧滑、翻车现象,有效降低爆胎引发的事故风险。459的车桥,前桥5T,后桥10T。

对于这款欧曼超级重卡高强度车身,可承受10吨的顶压与正、侧、后方的高强度冲击,满足ECER29-03欧洲碰撞法规。国内率先应用驾驶室碰撞后移技术,溃缩吸能,更大化保护驾驶员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