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清障车简称清障车 它主要是用来清理事故车辆等

导读来源:专汽网道路清障车简称清障车,它主要是用来清理事故车辆,城市违规车辆及抢险救援等等,随着我们经济的发展,公路交通也是越来越发达

来源:专汽网

道路清障车简称清障车,它主要是用来清理事故车辆,城市违规车辆及抢险救援等等,随着我们经济的发展,公路交通也是越来越发达,车辆越来越多,交通事故也有上涨的趋势,这就带动了清障车的发展,可是很多清障车的车主对车辆的一些故障问题不知怎么解决,今天我们就聊一聊清障车的故障及解决方法。

无论是什么车辆在使用的过程中总是避免不了会出现问题的,清障车也不例外,那么清障车一般会出现哪些故障呢?又该如何解决这些故障呢?

1. 冷却液滴漏:清障车底盘下面无端出现液体,冷却液页面下降。

这主要是因为连接冷却液箱和发动机之间的橡皮管有裂缝,所以要及时修补裂缝,如果冷却液变质,那就很容易导致散热器、管路、软管等部件的损坏,而且冷却液滴漏到地面上会造成环境污染,冷却液是不是变质,目测是很难判断的,所以最保险的办法是定期更换冷却液,最好不要等到真的出现故障再去更换,那就得不偿失了。

2. 排气管的噪音增加,就是发动机的噪音增大,尾气排放也超标。

这主要是因为发动机的废气经过氧化作用之后导致的排气系统泄漏。此时应检查排气系统的管路、接口处是否被废气腐蚀,接口垫是否被冲坏。如果一旦发现排气系统泄漏应及时修理或更换泄漏的零件,排气系统正常运转,才能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3. 清障车油耗增加,这个问题对于经常开车的朋友来说是非常容易发现的。

油耗增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发动机年限过长或损坏,还有就是轮胎,轮胎胎压不够,清障车行驶在路上就会很吃力,油耗就会增加,因此胎压要适宜;轮胎之间磨损程度相差太大,也会造成油耗增加;一般轮胎使用时间长了就要对换一下,交叉使用对车辆节油是很有帮助的。

4. 发动机动力不足,就是指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增加,喷油嘴堵塞。

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造成燃油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增多等问题引起的。

对清障车平时要多注意,尽量不要出现在清理事故车辆的路上自己的车先出故障的问题,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