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多利卡D9国六洗扫车底盘 上装篇及东风多利卡D9国六洗扫车外观篇

导读前一篇咱们看到东风多利卡D9国六洗扫车的外观篇,接下来咱们继续了解这款车的底盘配置和上装配置,看看这款国六车型的拥有怎么样的底盘配置

前一篇咱们看到东风多利卡D9国六洗扫车的外观篇,接下来咱们继续了解这款车的底盘配置和上装配置,看看这款国六车型的拥有怎么样的底盘配置和上装配置以及是否品质上乘呢?接下来请拭目以待:

这款车采用东风多利卡D系列环卫专用底盘,搭配国六发动机,动力强劲且满足当前国家排放政策。轮胎采用的是有着“中国三大轮胎企业”之称的三角轮胎公司生产的型号为295/80R22.5的钢丝胎,该轮胎胎较宽,刹车距离较短,优点是耐磨性好、性价比高、使用寿命长;缺点是胎噪有点大。

蓄电池和储气罐上下并列安装在箱体下方,它们分别采用特殊材质制成且质量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它们分别为车辆提供各种所需能量,是车辆行车安全的后备支撑。

油箱是车辆的行走的动力支撑,它容积足够大,能够满足车辆行走所需。箱体内部防腐防锈处理,这样能够保证油液的清洁,还能延长油箱的使用寿命。

上装厢体采用厚度适中的不锈钢板制作而成,水箱容积为4方,垃圾箱容积为8方。箱体内部都做防腐防蚀处理,这样能提高厢体的使用寿命。水箱内设有水位报警器,可有效保护水泵的安全运行;垃圾箱内部设有大面积滤网,能减少堵塞保证抽吸气流畅通。

洗扫车扫刷采用四氟乙烯材料制作而成,具有耐磨性好,重量轻,不易断裂等优点,缺点是损耗较大,路况较差时需要三到四个月更换一次。扫盘具有自动避障功能,这样可以避免扫刷被障碍物撞坏。

吸盘吸力大,能够将洗扫的污水和大颗粒石子都吸入垃圾箱内。吸盘吸口直径大且内置高压侧喷杆,能将顽固污渍冲刷干净该吸盘污水吸净率高。吸盘前后还装有高度可调的吸嘴脚轮,这样在遇到障碍物时可轻松越过。

箱体尾部装有工作箭灯指示灯,提醒路人和行车注意安全;液压垃圾箱尾门,一键操控,省时省力省心;污水排放口在阀门打开的状态下能直接、快速向外排放;视污窗可以随时的查看箱体装载污物的容量,这样可以及时、有效的进行垃圾处理。

车辆尾部保险杠上还装有后喷雾装置,在作业时可喷雾状水,能全面杜绝二次扬尘污染。

该车还装有18m的高压冲洗卷盘,它可以随时随地对车辆进行清洗,省下洗车费用。作业时需遵守使用注意事项,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结束语:东风多利卡D9国六洗扫车采用动力强劲的优质底盘和质量可靠的精致上装,这些配置使其一次可完成清扫、高压清洗、道路冲洗和污水的收集等多种作业模式。它是一款高效、安全、实用的多功能洗扫车,它一直默默的为人们建设美丽城市。

从国六排放的颁布到实施的这段时间里,人们对国六专用车车型一直比较关注。有的客户想要购买国六专用车,而有的客户则想看看国六专用车与国五车有什么区别,还有的客户想见识一下国六车长什么样。今天小编就让大家一堵的真面目:

首先与国五车型在外观上基本没有区别,如果不是门面印有国六字样,估计只有看发动机型号才能区别出是哪种排放标准。

这款车采用了平顶排半的驾驶室,直立的A柱设计,整体外观硬朗大气。局部前脸看上去方方正正的,充分的体现了东风公司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前脸细节上采用中网粗装的银色镀铬条,双U型的大嘴,大量圆润的线条,再配上炯炯有神的大灯,看上去更显年轻、时尚化,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购车需求。

评测

后视镜依旧沿用东风公司中卡的设计风格,上下式组合后视镜搭配圆弧后视镜再加上侧方的补盲镜不仅能帮助司机规避车身四周的视线盲区,还能使整体车身看起来更加和谐美观。

为了让用户上下车方便,该车采用两级踏板并且用镂空蜂窝设计,不仅安全防滑,还能防止脚上的泥水被带进驾驶室内。

方位图:

结束语:可以说是一款颜值与效率的完美结合的国六车型,相信上市以后能一炮而红,如果您对这款车感兴趣,可以先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