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虚线是什么意思

导读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后视镜虚线什么意思,后视镜虚线是什么意思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后视镜虚线什么意思,后视镜虚线是什么

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后视镜虚线什么意思,后视镜虚线是什么意思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后视镜虚线什么意思,后视镜虚线是什么意思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虚线是双曲率后视镜的标志。双曲率后视镜在后视镜外侧会有一条虚线,虚线内侧靠近驾驶员位置的部分会有正常曲率。在虚线外较小的区域,通过大曲率后视镜可以观察到更大的范围,这样会保证整车,同时减少盲点带来的危害。

2、附:车内后视镜的作用:

3、判断车距:

4、等红绿灯的时候,通过后后视镜可以更好的判断后车的距离。当驾驶员通过后后视镜看到后车前轮时,距离大约为,当他看到车的进气格栅时,距离大约为,如果驾驶员只是看着车,距离大约为。

5、观察后车的情况:

6、还可以通过车内后视镜观察后方交通情况,尤其是车辆变道时。灵活运用车内后视镜,可以更好地保证变道安全,弥补外后视镜的缺陷。

7、观察后排:

8、在车内通过后视镜刚好可以看到后排,尤其是孩子坐在后排的时候。车内后视镜会有很大的作用,可以避免开车后回头看,提高安全驾驶的系数。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