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将大胆设计推向首款电动汽车

导读 斯柯达将从即将面世的斯柯达Scala开始,以一种新的,更大胆的设计语言向前发展-设计主管奥利弗·史蒂芬妮(Oliver Stefani)说,在将电动汽

斯柯达将从即将面世的斯柯达Scala开始,以一种新的,更大胆的设计语言向前发展-设计主管奥利弗·史蒂芬妮(Oliver Stefani)说,在将电动汽车引入其产品系列之前,加强品牌价值非常重要。

Stefani于2017年从大众汽车公司加入捷克公司,其任务是开发一种更具“情感性”的设计语言,并将在未来的车型中推出。斯柯达将推出其明年第一EV,这将在2020年之后这个品牌首款EV基础上大众汽车集团电动MEB平台。

“斯柯达价值观始终是功能,可用性和实用性,”斯特凡尼说。“我们想增加更多的情感。”

斯柯达(Skoda)正在大范围扩张中,新的Scala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推出,以取代Rapid。该公司的首款电动汽车e-Citigo将在2019年问世-在推出基于MEB平台的几种电动车型之前。

新的斯柯达Scala原型驱动

当被问及在斯柯达电动汽车系列问世之前采用适当的设计语言是否重要时,斯特凡尼说:“当然。您必须考虑汽车的形状将如何变化。我们所有的汽车都必须具有Skoda的设计DNA,这对于展示品牌代表的意义非常重要。

“我在斯柯达的第一份工作是思考战略以及如何更改设计,但又不会失去斯柯达在前几年积累的东西。没有理由在设计方面做完全不同的事情。”

Stefani通过查看过去的模型以及制定未来的设计方向来研究开发Skoda的设计,该公司已使用展示锐利线条的雕塑完成了此工作。Stefani将斯柯达设计语言的发展描述为“长期计划”,重点是“轻描淡写”。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斯柯达设置了三个关键的设计“坐标”:优雅,舒适和动态。

Stefani将优雅定义为“不是奢侈或高档,而是优雅”,并补充说,舒适感是建立在斯柯达因其体面的内部空间和“简单而聪明”的设计特征而享誉世界的。他补充说,该公司将开发使用捷克玻璃启发的“水晶”元素,就像过去的模型一样,但还会添加“令人惊讶的元素”,包括增加的线条,他将其比作“扭曲水晶”。

斯柯达最新设计的元素已经出现在最近的概念车上,例如Vision RS(可预览Scala的外观)以及Vision X,这是公司即将推出的小型SUV的基础。关键元素包括更大胆的前格栅,以及进一步强调汽车侧面下方的坚固线条。

Scala将是第一个在后备箱盖上带有品牌名称而不是徽标的斯柯达汽车,这一功能将在以后的车型中继续使用。它还将采用新外观的内饰,该内饰以前曾在草图和Vision RS的内饰中进行过预览。它包括一个宽大的仪表板,围绕着大型独立式中央触摸屏,该仪表板的前面有一个“搁板”,方便人们在操作时放手。

去年上海车展上展示的Vision E概念车也将在斯柯达的电动MEB车辆上采用类似的室内设计概念。

Stefani表示,虽然关键的设计元素和特征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整个系列中得到采用,但斯柯达将确保其每个模型均具有独特的设计,以增强其个性,同时确保它们仍感觉到其连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