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Lichte将公司带入电力推进和自主技术时代

导读 对 Marc Lichte 来说,设计激进的奥迪汽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他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这样做。当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我曾经画过设计

对 Marc Lichte 来说,设计激进的奥迪汽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他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这样做。“当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我曾经画过设计草图,”他说。“我一直梦想成为一名汽车设计师——而且,真的,成为一名奥迪设计师。”

也就是说,从在西德小镇 Arnsberg 长大的涂鸦到实际设计 Audis 的过渡时间比 Lichte 设想的要长一些。

他回忆道:“当我[在普福尔茨海姆应用科学大学]学习设计时,我得到了奥迪的赞助。Hartmut Warkuß 给了我一份合同,但当我完成学业时,他和 [Ferdinand] Piëch 先生一起搬到了沃尔夫斯堡,成为大众汽车的设计负责人。

“我说:'Warkuß 先生,我想从因戈尔施塔特开始。' 但他告诉我,我必须在沃尔夫斯堡跟随他两三年,然后才能去因戈尔施塔特。我在沃尔夫斯堡度过了 17 年,但幸运的是它发生在 2014 年。我喜欢它。我喜欢我在这里做的事情。我喜欢这个品牌,我想把奥迪带到一个新的水平。”

需要明确的是,Lichte 并没有花费 17 年的时间试图逃离大众汽车:他在那里的职业生涯非常成功,最终升任了外观设计主管。在这个角色中,他塑造了三代高尔夫(五代、六代和七代)、途锐和阿特昂。他到英戈尔施塔特的迂回路线也意味着他七年前的到来对奥迪和更广泛的汽车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关键时刻。

Lichte 的第一个奥迪项目是 Prologue 概念车,该概念车预演了将于 2017 年推出的第四代 A8。从那时起,他凭借E-tron SUV和E-tron GT带领公司进入电动时代。

Lichte 对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低背快背车尤为自豪,称其“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与团队设计的最有吸引力的汽车”。在确认将在 2026 年推出其最后一辆内燃机汽车之后,它将为将奥迪转变为纯电动品牌的汽车定下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