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为什么是黑色的

导读今日最新熊熊为大家解答轮胎为什么是黑色的呢,轮胎为什么是黑色的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轮胎为什么是黑色的呢,轮胎为什么是黑色的

今日最新熊熊为大家解答轮胎为什么是黑色的呢,轮胎为什么是黑色的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轮胎为什么是黑色的呢,轮胎为什么是黑色的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因为轮胎有炭黑。

2、早期的轮胎是乳白色的,就像天然橡胶的颜色一样。但使用后会变色,橡胶会变黄变棕,失去装饰效果,影响美观。而原厂白胎无论是胎强还是抗撕裂性都很理想,容易老化,使用寿命短,只能用几公里。

3、直到现在,由于在轮胎制造中加入了炭黑,也就是俗称的碳黑,橡胶呈现出像墨水一样的纯黑色,炭黑和粘合剂的结合会使橡胶非常牢固,耐磨性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4、经过多年的反复实验,人们逐渐接受了黑色。虽然技术上可以制造其他颜色的轮胎,但是制造工艺复杂,成本高。于是这种黑胎越来越受欢迎,最后取代了白胎,直到今天。

5、黑色轮胎的好处如下:

6、安全。研究表明,滚动的彩色和白色轮胎更引人注目,更容易使人头晕目眩,威胁司机甚至行人的生命安全。黑色轮胎就是这种情况。

7、性价比高。就目前的技术而言,制造耐用的白色轮胎,甚至彩色轮胎,早已是一个难题。然而,制造商发现,采用炭黑原料的黑色轮胎能够真正平衡轮胎的性能和价格,而其他颜色的轮胎则在制造工艺和成本上实现了真正的平衡。

8、很配。无论什么颜色的车身,黑色轮胎都可以搭配。有点像黑鞋。更容易搭配衣服。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