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属于哪个地市(绥芬河属于哪个省份)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绥芬河属于哪个地市,绥芬河属于哪个省份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绥芬河省:黑龙江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绥芬河属于哪个地市,绥芬河属于哪个省份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绥芬河省:黑龙江。

2、绥芬河市隶属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3、绥芬河城唐代称之为“引滨水”,晋代称之为“苏斌水”、“伴水”,明代称之为“素品河”、“伴河”,清代开始称之为“绥芬河”。

4、绥芬河因绥芬河市境内的绥芬河河而得名,是一座美丽的边境山城,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边境线27公里,管辖面积460平方公里,总人口69607人。

5、下辖绥芬河镇和阜宁镇。

6、绥芬河既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和参与国际分工的重要窗口和桥梁,也是承接俄罗斯振兴东北和开发远东两大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

7、被誉为连接东北亚、走向亚太的“黄金通道”。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