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出自哪个诗人(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出自于谁的文章)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少年强则国强出自哪个诗人,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出自于谁的文章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少年强则国强出自哪个诗人,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出自于谁的文章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出自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

2、你强,你就强。

3、原文如下:任公说:如果你是当今中国的老大,你就要受中国老人的委屈。

4、中国少年的责任是让未来的中国少年。

5、何祖道,一个老人,他离开这个世界的日子不远了,我的青春是新的,是接近这个世界的。

6、如果我是一个少年,我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回首过去。

7、而中国是牛的奴隶,马的奴隶,仆人的奴隶,煮鞭子是残忍的,但我是少年。

8、如果中国主宰宇宙,是地球的主要盟友,那么指挥官会期待荣誉,但我的青春会享受。

9、如果让整个国家都变成少年,那么中国就是未来的国家,进步不可估量。

10、如果全国的年轻人也都是老大,那中国就是过去的国家了,死了也是好事。

11、所以,今天的责任不在别人,在我的青春。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