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麻烦吗(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麻烦吗)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麻烦吗,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麻烦吗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改名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麻烦吗,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麻烦吗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改名字不麻烦,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就行了。

2、改名的具体流程:我去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刑警大队开具是否有刑事处罚记录的证明,和我的户口本、身份证一起打印十个手指的指纹,大概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领证。

3、准备两张本人近期一寸照片,到当地派出所领取两张《户口登记内容变更申请表》的空白表格,按照规定要求清晰正确填写。

4、拿《户口登记内容变更申请表》到所在村委会或居委会签名盖章,请村委会或居委会开证明。

5、本人已写好户口本更名申请,持上述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6、只有派出所和县(市、区)公安局签字同意后,才能完成申请,然后我才能改名申请新的身份证。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