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浮于事尸位素餐解决方案(人浮于事 尸位素餐什么意思)

导读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人浮于事尸位素餐解决方案,人浮于事 尸位素餐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这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人浮于事尸位素餐解决方案,人浮于事 尸位素餐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这句话的意思是,有些人做事不尽心尽力,不把责任放在身上,对待事情态度暗淡,坐享其成,白吃白喝。

2、尸声的历史是古代仪式中没有任何动作,代表偶像端坐观看的人。

3、经书上有一句话:“太康之尸”由此而来,用来形容一个有职位却没有工作可做的人,就像一个仪式中的尸体,只坐在宝座上,什么都不用做。

4、《素餐》也出自《诗经》:“他是君子,但不吃素。

5、”后人于是用“素餐”比喻对食物没有用处的人。

6、把“尸位素餐”组合成一个成语,应该说是来源于《韩曙》,因为书中的《朱云传》是这样包装的:“今朝廷大臣不能助君,而死以利民,皆是素餐。

7、”整个成语的意思和上面说的赶尸吃素是一样的。

8、这样就要研究成语的来源,也要详细了解这个成语的来源。

9、一般机关、团体、商店里的冗员,依靠人事或其他特殊关系,只知道每月按时领工资,每天吃喝拉撒,无所事事。

10、这样的人可以说是“吃素的”。

11、另外,一般工作能力差的人,虽然尽了最大努力去服务,但也不能一直把事情做好,根本没有积累。

12、这种人不是靠自己的本事,而是靠特殊的关系才能保住职位,所以也可以说是“吃素的”。

13、再比如,有人跟朋友说自己一点技能都没有。

14、还好他得到了东主的照顾,有了生计,但他是“吃素的”,良心上有点愧疚。

15、这样,就成了很体面的谦虚。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