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行名媛是什么意思(现在名媛是什么意思)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最近流行名媛是什么意思,现在名媛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现在的交际花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最近流行名媛是什么意思,现在名媛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现在的交际花指的是时尚界和名人圈的名人,社会上的有钱人,包括归国富豪或其子女,或者是靠自己努力获得的地位。

2、“交际花”一词起源于20世纪30年代的流行称谓,泛指有一定知名度,经常出入时尚社交圈的女性。

3、根据美国社会学家T.Veblen的研究,交际花的背景起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工业革命。

4、那时候有一群没有贵族血统的新富。

5、他们通过投资金融业务一夜暴富。

6、为了向世界炫耀他们的财富,这些暴发户的妻子和女儿穿着华丽的衣服出去参加社交场合,成为上流社会的成员。

7、因为他们没有伯爵夫人、公主等贵族头衔,所以被统称为交际花。

8、现代的交际花是对有身份有地位的女性的一种优雅称呼。

9、她经常出席一些社交场合,所以被称为。

10、与地位的关系或者是否被人称赞,取决于人们如何看待她,如何评价她。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