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波是什么意思啊(阿波波是什么意思)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阿波波是什么意思啊,阿波波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Abobo属于彝语,意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阿波波是什么意思啊,阿波波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Abobo属于彝语,意为“哇”,属于语气词。

2、彝语属于汉藏语系藏缅语族。

3、现在的彝语是音节语言,现代彝语有六种方言。

4、北、东、南、东南、西、中6个方言区,包括5个次方言区,25个方言区。

5、虽然彝语的一些方言差异很大,但都有明显的共同历史渊源,一定数量的彝语词借用了汉语元素。

6、彝语最初有一种音节文字叫文、或罗潭、毕、或,俗称老彝语。

7、现存的古彝语约有10000个字形,常用字形超过1000个。

8、1975年,通过了《彝语标准化方案》,并开始在四川彝族地区试行。

9、但云南、贵州等彝族地区仍使用传统彝语。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