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中途停运是什么意思(火车停运是什么意思)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火车中途停运是什么意思,火车停运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列车停运是指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火车中途停运是什么意思,火车停运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列车停运是指由于台风、冰冻、洪水等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原因,造成列车运行线路损坏,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

2、如果列车停运,已购票的旅客可在出票日起30日内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已在网站购票的旅客,如未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在网站退票,不收取手续费。

3、让列车停止运行,是对生命的敬畏,也是对乘客的责任。

4、如果由于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的影响,导致相关列车停运,势必会给铁路运输组织带来不可避免的干扰,也会不同程度地影响沿途旅客的出行。

5、买票前可以在官方渠道查询车次,也可以联系官方客服查询。

6、列车停运具体信息以官方“调整方案及停运公告”为准。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