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富国妻子王静可以享受的待遇(杜富国有什么待遇)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杜富国妻子王静可以享受的待遇,杜富国有什么待遇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集中供养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杜富国妻子王静可以享受的待遇,杜富国有什么待遇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集中供养的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由国家供养终身;其中,需要长期医疗或者单身、不便分散安置的,经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批准,可以实行集中供养。

2、抚恤金,2018年7月,国家提高了残疾军人优抚标准,残疾军人一级因战抚恤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80140元(这个标准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明显不高)。

3、这个收费标准会随着国民经济和物价指数的发展而提高,存在地区差异。

4、护理费、护理费应当支付给分散安置的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

5、因战、因公致残一级、二级的,护理费标准为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

6、医疗费用,国家按照规定保障一级至六级残疾军人的医疗费用,由所在医疗保险统筹地区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单独核算和管理。

7、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民政部门会同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制定。

8、住房优待,残疾军人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租房和购房的优先和优惠待遇。

9、免费乘坐市内公交,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电车、轨道交通。

10、残疾军人优先购买国内火车、轮船、长途汽车、民航航班车票,享受正常票价五折优惠。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