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义州是朝鲜的第几大城市(新义州是朝鲜第几大城市)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新义州是朝鲜的第几大城市,新义州是朝鲜第几大城市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新义州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新义州是朝鲜的第几大城市,新义州是朝鲜第几大城市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新义州是朝鲜第四大城市。

2、新义州特别行政区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

3、它位于朝鲜西北部中朝边境的鸭绿江南岸。

4、它最初是新义州市的一部分,于2002年9月12日根据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法令建立。

5、新义州特别行政区成立后,新义州范围缩小。

6、新义州市和平安北道的政府机关都搬到了新义州市南部。

7、新义州特别行政区仍由朝鲜中央政府直接管辖,新义州市属于平安北道。

8、两者在特区成立后同时存在,新义州继续作为平安北道首府。

9、新义州和丹东隔江相望,站在鸭绿江大桥的南端,北望对岸的中国,感觉对岸的高楼真多。

10、朝鲜西北部边境城市新义州是平安北道的首府。

11、城市人口20万左右。

12、位于鸭绿江下游左岸冲积平原上,距鸭绿江入海口约40公里。

13、河对岸有一座944米长的铁路桥,连接中国辽宁省丹东市。

14、朝鲜与中国的通商口岸,对外开放口岸。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