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皮制作皮草教程(兔皮怎么处理成皮草)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兔皮制作皮草教程,兔皮怎么处理成皮草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将剥好的生兔皮放入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兔皮制作皮草教程,兔皮怎么处理成皮草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将剥好的生兔皮放入15-17左右的温水中,用刷子清洗干净油脂和污垢。

2、将兔皮放入脱脂液中,充分搅拌,直至去除皮毛特有的油脂气味,然后取出,用清水冲洗干净。

3、脱脂液的配制方法:肥皂3份,纯碱1份,水10份。

4、首先将肥皂切成薄片,放入水中煮沸,使其完全溶解,然后加入纯碱,冷却备用。

5、鞣制:根据一张兔皮所需原料的剂量配方,取明矾100g、蓝矾100g、盐100g,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浸泡兔皮,期间翻几次,3-5天后取出,刮去剩余的肉、油脂和肉面(皮面)不洗,用清水冲洗粗糙面。

6、将兔皮放在阴凉通风处,不要在烈日下暴晒。

7、干燥后即可得到鞣制好的兔皮。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