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社会主义国家有哪些

导读世界上现有的社会主义国家共有五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古巴共和国。中华...

世界上现有的社会主义国家共有五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古巴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朝鲜1958年宣称完成了城市、农村生产关系的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1970年宣称实现了社会主义工业化。1975年5月,成为“七十七国集团”正式成员国,同年8月正式加入不结盟运动。1991年9月17日同韩国一起加入了联合国。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是亚洲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位于东南亚的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紧邻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老挝历史上曾是真腊王国的一部分。1945年独立,1975年废除君主制成立共和国。老挝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也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于1997年7月加入东盟,已同138个国家建交。老挝实行社会主义制度。老挝人民革命党是老挝唯一政党。古巴共和国:1492年哥伦布第一次航行抵达古巴岛。902年5月20日成立共和国。次年美国强租两处海军基地、1933年富尔亨西奥·巴蒂斯塔独裁政权上台,1959年1月1日被推翻,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古巴是现存世界为数不多的五个社会主义国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