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谁写的名言

导读 前苏联作家高尔基写的名言。强调书籍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表现了书在人类的文明史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书籍记载了人类的历史...

前苏联作家高尔基写的名言。强调书籍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表现了书在人类的文明史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书籍记载了人类的历史,记载了所有人类的新发现,记载了所有人类的梦想,记载了古今历代所积累的知识。书是人类登上新台阶的必需品,为人类进步而铺好台阶。我们人类就是顺着这一进步的阶梯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的高度。古往今来,不少人种、族群、国家消失了,但记载人类活动的书籍却存留下来,成为人们获取知识的重要来源。人们只要肯读书,就可以把几千年的人类思想、经验在短时间内重温一遍,把过去无数人辛苦获得的知识、教训汲取过来。这样,才能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不断地前进。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我们共同认定的真理。我们在这个阶梯上要走的路还有很长,甚至永远也走不完。无论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中,我们都不能放弃读书,因为放弃读书,就是放弃对真理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