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之王的是什么毒品

导读毒品之王的是海洛因,在所有毒品中,涉及海洛因制造、走私、滥用的毒品犯罪案件高居首位,被称为世界毒品之王。海洛因,系列吗啡类毒品总称...

毒品之王的是海洛因,在所有毒品中,涉及海洛因制造、走私、滥用的毒品犯罪案件高居首位,被称为世界毒品之王。海洛因,系列吗啡类毒品总称,是以吗啡生物碱作为合成起点得到的半合成毒品,俗称几号、白粉、白面。是阿片毒品系列中的精制品。一般包括海洛因碱(二乙酰吗啡)、海洛因盐(包括盐酸盐、硝酸盐、酒石酸盐和柠檬酸盐,但一般指盐酸盐)和海洛因盐水合物。海洛因对人类的身心健康危害极大,长期吸食、注射海洛因可使人格解体、心理变态和寿命缩减,尤其对神经系统伤害最为明显。最初的海洛因曾被用做戒除吗啡毒瘾的药物,后来发现它具有比吗啡更强的药物依赖性,即成瘾性更强。而且其成瘾性是阿片类药物中发病最高、危害最大的一种,研究认为这是以强迫性连续用药、高复发率为主要特征的一种慢性复发性脑部疾病,机制极其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