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V8扎加托30年前在日内瓦首次亮相

导读 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和扎加托(Zagato)的合作无不引起强烈的情感,无论是因为他们的美丽还是有争议的设计。但是,尽管英国人的项目

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和扎加托(Zagato)的合作无不引起强烈的情感,无论是因为他们的美丽还是有争议的设计。但是,尽管英国人的项目经常被数十年的沉默所分隔,但迄今为止,carrozzeria还是英国品牌与之合作的最著名的意大利客车制造商。两家公司的第一笔努力也许是最令人难忘的:阿斯顿·马丁DB4 GT Zagato无疑是一个设计传奇,其今天的价值再次证明了其重要性。但是事实证明,carrozzeria与Newport Pagnell的下一次重大合作比DB4 GT更具两极分化。1984年,阿斯顿·马丁董事长Victor Gauntlett与Gianni和Elio Zagato举行了一次会议,为他们的下一个项目奠定了基础。在1986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该品牌透露了V8 Zagato,一辆非常现代的双门轿跑车,对车身底盘没有任何了解。但是正如其名称所表明的那样,楔形结构是其下方的V8型号,到1986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数年之久。V8本身于1969年首次亮相,近20年后,它成为了它诞生十年的工程产品,直到1986年才获得燃油喷射。

尽管它的内在世界可能不是最先进的,但对于外部却无法如此。Zagato为V8选择的设计充满了未来感,因为carrozzeria将V8的慷慨车身换成了更现代,更紧凑的东西。前装饰板具有现代感,可与当时仍在提供的威廉·汤斯(William Towns)的拉贡达轿车设计进行比较,而温室则采用了运动型两厢双门轿跑车的轮廓,带有涂黑的支柱和大量玻璃。后面板也采用了方正的外观,仿佛是Lagonda一样,带有现代矩形尾灯和带有一体式扰流板的高架行李箱盖。在现在经典的DB4 GT上看到的所有Zagato标志性风格元素都仍保留在V8上:双泡顶,无保险杠的前仪表板,前后短悬垂,引擎盖上的动力圆顶以及大灯下方显眼的侧指示器。当然,引擎盖上的NACA导管对于该品牌来说是全新的,并且四边形矩形头灯并没有完全吸引人们与Zagato的早期尝试进行比较,即使它们已经成为其他客户的卡罗莱西亚舞曲中的佼佼者。也许合适的元素就在那里,但总的来说,该设计与当时的日本双门轿车相比,比阿斯顿·马丁更具共同点。现在的判决比30年前更为明显。恰好邀请您与Zagato的早期工作进行比较,即使它们已成为其他客户在carrozzeria的保留曲目中。也许合适的元素就在那里,但总的来说,该设计与当时的日本双门轿车相比,比阿斯顿·马丁更具共同点。现在的判决比30年前更为明显。恰好邀请您与Zagato的早期工作进行比较,即使它们已成为其他客户在carrozzeria的保留曲目中。也许合适的元素就在那里,但总的来说,该设计与当时的日本双门轿车相比,比阿斯顿·马丁更具共同点。现在的判决比30年前更为明显。

Zagato的汽车改型不仅涉及外观,还包括了后排座椅的减少和轴距的缩短,与类似劳斯莱斯的V8相比,重量减轻了370磅。Zagato保留了Vantage规格的5.3升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32马力,扭矩为395 lb-ft。当时的数字不亚于超级跑车的统计数据。但是喷油版本无法及时投入生产,因此V8保留了四个Weber化油器,因此引擎盖急剧膨胀。该性能同样值得超级跑车使用:从0到60的短跑耗时4.8秒,而据报道最高速度达到了186 mph。Zagato最终制造了52款双门轿跑车的样板,其中每款的客户版本售价高达87,000英镑。按通货膨胀率调整后换算成美元,今天大约是33万美元。

通常情况下,这只是故事的结局,但鉴于双门轿车的快速销售,Zagato对其设计进行了改编,以在1987年至1990年之间制造了37辆敞篷车。 ,敞篷车避免了稍微难看的引擎盖凸起。V8 Zagato和其Volante敞篷双胞胎的遗产是混合的。尽管轿跑车和敞篷车在今天仍然保持着很高的价值-不能说那个时代的Lagonda轿车的所有例子-但该设计是1985年某个时候15分钟汽车时尚的快照。 Zagato的工作使动力总成免于过时的设计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