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捷途X90怎么样及广汽传祺GM6怎么样

导读在2018年1月,奇瑞成立了捷途这个全新品牌,而捷途X70就是来自于它的首款车型,不过它不是本文的主角,捷途X90才是小编今天要讲述的,它是

在2018年1月,奇瑞成立了捷途这个全新品牌,而捷途X70就是来自于它的首款车型,不过它不是本文的主角,捷途X90才是小编今天要讲述的,它是捷途的第三款车型,相比捷途X70,车身尺寸更大,而且还是款7座中型SUV。此次,捷途X90共有10款车型一并上市,售价为7.99-13.99万元,提供的选择还是挺广的。

1:外观方面

尺寸较大的进气格栅看上去很有张力,加上镀铬饰条的运用,又增添了一丝精致性。造型简约的大灯和车头造型搭配的很好,要是大灯能选用LED光源就更好了。车身侧面线条比较丰富,黑色包围以及侧窗边框等处都采用了镀铬条,再在20英寸轮圈和银色行李架的搭配下,看起来更显精致,全景天窗也有了配备。

2:内饰方面

对称式内饰设计、纯黑配色以及哑光银色饰条搭配的很好,功能控制区域排布整齐,再搭配以亮黑色饰板,营造了很时尚的整体视觉效果。新车采用了9英寸中控显示屏,另外皮质座椅、一键启动、机械式档把、电子手刹、12.3英寸液晶仪表等配置也都有配备。

3:空间方面

178cm的用户坐上前排并且调节好座椅后,能享受到1拳4指的头部空间,比较的宽裕。相同体验者坐上后排后,头部余量达到了1拳3指,表现良好,虽然也有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但要比5座车型差了一点,不过却丝毫不影响乘坐体验。后备箱在7座情况下,容积就显得偏小了点,只能放几个包,不过折叠起第三排座椅后,行李箱空间就宽敞了不少,同时还有不错的平整度,遗憾的是第二排座椅不支持折叠。

4:动力方面

新车的动力方面有1.5T和1.6TGDI两种选择,前者马力最大147ps,跟8速自动和6速手动变速箱匹配;而后者具有290NM峰值扭矩、197ps最大马力,跟7速双离合搭档。

总结:捷途X90不仅有比较接地气的定价,同时座椅组合丰富、空间很大,非常适合人口较多的家庭。当然他的配置表现和外观设计也很优秀,总之捷途X90是款经济实用的出行工具。

在2017年12月广汽传祺就推出了GM8这款MPV车型,虽然价格和尺寸上都设定的很合理,不过因为过于商务的定位,受众群体不是很广,所以在最近广汽传祺针对普通家庭推出了GM6这款尺寸小一号的MPV,它不仅售价更低,而且内部空间也没有因为尺寸的降低而变得很小,非常适合家用。

1:外观方面

新车的外观设计语言被大家称为“凌云翼”,前大灯造型新颖,跟多条横向镀铬装饰的前格栅搭配的非常巧妙,辨识度极高。悬浮式车顶的采用,提高了车身侧面的设计感,不过GM6选用的是侧开门,而不是侧滑门,这一点跟其他商务MPV有所不同。比较简洁的尾部层次很清晰,贯穿式尾灯提高了尾部的横向视感。

2:内饰方面

内饰方面,传祺GM6具有非常强的时尚感,其中高配车的中控显示屏和仪表盘还采取了一块整屏设计,使得中控区域看上去十分的简洁。不同车型在灯组和轮圈样式上有所不同,体现了一定的差异化,不过全景天窗、电动天窗、全景摄像头和后摄像头均为标配。

3:空间方面

独立布局的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要高于第一排,它还提供了4向调节、可调扶手和“睡眠式头枕”等功能。第三排座椅依旧有值得称赞的舒适性,坐垫柔软。172cm的用户进入前排后,头部空间非常的充裕,达到了1拳4指。将第二排座椅挪至最后,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还有3指,表现很出色。

4:动力方面

传祺GM6采用的是1.5T发动机,代号为4A15J1,具有265NM峰值扭矩、171ps最大马力,跟6速自动和手动变速箱匹配。1.5T发动机具有充足的低扭,不过因为油门偏沉闷,所以动力响应不是特别的快,需要多踩一点油门。如此设定,在加速时就体现出了好处,车身平稳度很高,很少会出现窜车和抬头的情况,充分保证了驾乘舒适性。

总结:传祺GM6是广汽传祺在MPV领域的第二款车,跟商务属性较浓的GM8相比,家用气息更强。足够的空间、质感出众的内饰和家族式外观都令人满意,它的出现使得广汽传祺进一步丰富了在MPV市场的产品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