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江淮瑞风S4怎么样及吉利帝豪GS怎么样

导读江淮汽车在近日推出了定位在瑞风S3和S5中间的都市小型SUV——瑞风S4,年轻精致是此款新车的主题,它入市后的最直接对手将是缤越和长安CS35

江淮汽车在近日推出了定位在瑞风S3和S5中间的都市小型SUV——瑞风S4,年轻精致是此款新车的主题,它入市后的最直接对手将是缤越和长安CS35 PLUS等车型,那抢在它正式上市前我们先对它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看看它是否具有这个实力跟同级主流对手相抗衡。

1:外观方面

六边形进气格栅跟原先的家族宝瓶口设计相比要收敛了不少,不过整体视觉效果依旧非常犀利,突出了其年轻化的市场定位。大灯轮廓给两条切割状日行灯给很好的勾勒了出来,使得整个大灯看上去犹如鹰眼一般。下雾灯不仅运用了镀铬装饰,同时边角也采用了比较锐利的处理,前脸犀利感有了一定的提升。两根很深的侧面腰线使得整个侧面看上去不再单调,呈现出了很好的运动趋势。

2:内饰方面

为了更好的凸显年轻化的气质,新车营造了比较到位的内饰科技感。无论是10.25英寸中控触屏还是空调触控面板,都看上去十分的有科技感。环绕式中控台加上钢琴烤漆的采用,又增加了内饰的居家氛围,变得更有生活感。皮质包裹的平底方向盘的3/9点处还进行了特殊处理,具有了更加出色的握感。仪表盘造型虽然一般,但是中间行车电脑能显示很丰富的车辆信息。

3:空间方面

尽管瑞风S4是款小型SUV,不过它的内部空间实际上一点也不小。170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任何一排乘坐都没有丝毫的压抑感,感觉非常放松。还有值得表扬的地方就是它的出色的装载能力,放到后排座椅后,后备箱就形成了一个全平的平面,在同级车中实在是不多见。

4:动力方面

瑞风S4的动力方面提供了1.5T和1.6L两种,手动挡车型将跟6速手动变速箱搭档,而自动挡车型则跟CVT无级变速箱匹配。动力参数虽然没有公布,但从它的动力组合来看应该不会表现的很差,日常家用肯定是足够的。

总结:瑞风S4的设计上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这主要是聘请了新的设计师,外观造型变得更加年轻,更符合大众审美。同时在乘坐空间以及内饰布局上也挺具优势,跟竞品车相比,整体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从博越开始,吉利车型的外观颜值就开始出现了不断飙升的趋势,以致于现在无论是哪款车型都带有极强的家族基因,帝豪GS是家族的首款跨界SUV,外观方面运用了很多有活力、年轻的设计元素,据官方介绍说它是为那些积极向上、不甘平凡的85后年轻人专门研发的精品车型。

1:外观方面

在自主品牌中,吉利车型的设计水准绝对名列前茅,看上去很有国际范。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年轻人,而帝豪GS的外观设计就相当的时尚,深受年轻人喜爱。红色的车身搭配灵动的线条很符合年轻人口味,而且它不仅具备了SUV的通过性,同时还有轿车般的舒适性。细节方面帝豪GS也很讲究,双色车身、银色行李架、镂空尾翼、黑色车顶等都出现在了它的身上。双色搭配的多幅轮毂跟车身设计形成了呼应,加上红色喷涂的卡钳,看上去十分的运动。

2:内饰方面

内饰设计除了高级感满满外,同时还有十分丰富的配置。搭载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8英寸中控触屏最是让人满意,它支持多项在线功能,由于它的存在,进入车内后完全用不上手机了,同时语音功能的实用性也很高,可以让你更加集中注意驾驶。空调出风口的质感以及中控台材质都没令人失望,在有限的成本内打造出了极高的内饰质感。

3:空间方面

驾驶辅助配置也比较齐全,不仅有了更安全的行车,同时还有了更加轻松的驾驶。座椅柔软舒适,支撑性和包裹性都挺好,达到了家用车的主流标准。靠背和坐垫的配置也都有了打孔处理,在夏天时会发挥出很大的作用,后排座椅跟前排相比要宽大一些,很好的照顾了家人的乘坐感受。

4:动力方面

帝豪GS的动力组合为1.4T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套动力组合能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发动机排量虽然比较小,不过因为加持了涡轮增压,所以动力输出的直观感受还是挺强而有力的。提速是也一点都不含糊,动力输出跟你的踏板下踩深度形成了正比。

总结:造型时尚精致的内外设计很容易就赢得年轻人的青睐,再加上丰富的配置以及不错的动态表现,让你驾驶过后会对它更加深爱不已,总之,这款车型堪称是颜值与实用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