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广汽传祺GS4怎么样及奇瑞瑞虎3X怎么样

导读如果有人让你那广汽传祺的车型区对比德系车,你肯定觉得,这个人脑子出现了问题,自主品牌能跟德系车抗衡吗?即便你是满腹疑问,但当你真正

如果有人让你那广汽传祺的车型区对比德系车,你肯定觉得,这个人脑子出现了问题,自主品牌能跟德系车抗衡吗?即便你是满腹疑问,但当你真正的了解了传祺GS4之后,你会感觉之前的观念好像不太对,这款车的确品质没得说,难怪能成为爆款。

1:外观方面

传祺系列车型大家应该并不陌生,GS4更不用说了,满大街都是,都不用你可以留意,只需轻轻一瞅,就会在脑海里留下深刻烙印。连续两月突破3万的销量,说明外形已经被市场深刻认可了。外形风格日系风已经逐渐褪去,呈现了越来越多的自主理念,飞翼式家族前脸、极具层次感的C柱都很有特色,尾门以及尾灯都设计的很扁平化,不仅降低了视觉重心,而且显得更加协调,对于其外观真的美观的难以形容。

2:内饰方面

环抱式车舱显的很友好,不过此种设计已经算不上新鲜了,太多的车型加入了其中,早期,只有豪华旗舰车才会有此这几,例如捷豹XJ、奥迪A8等,虽然此种设计不会增加成本,不过对于豪华感提升却很有帮助。这也是为什么更多车型加入其中的主要原因。真皮座椅全系标配,软硬适中,跟中型车比,其皮质感一点不弱,是真正的真皮,而非仿皮。

3:配置方面

新车采用电子驻车按钮取代了手刹驻车杆,而且具备自动驻车,其使用逻辑和按键布局跟大众车一样,很熟悉,此款配置普及率越来越高,也算不得特别惊艳了。8英寸中控触屏挺有趣,不仅分辨率不错,而且各种功能很多,排布的密密麻麻。对于喜欢简约风格的朋友还真得需要时间去适应,不过其车载系统界面设计的非常清爽,各项指示都很清晰,寻找很容易,要比更多山寨界面成熟的多。

4:动力方面

传祺GS4采用了1.5T涡轮发动机,代号235T,峰值扭矩235Nm,最大马力152ps,在同级中,处于正常水准,不过由于车重要轻,所以跟竞争对手途观280TSI比,动力稍占优势,此车处于低速是,依旧优势明显,稍微给点油,车辆就往前蹿,随之带来推背感,动力输出跟主流2.4L自吸都差不多了。

主要优点:操控不错;动力表现满意;配置丰富齐全;空间够用。

主要短板:内饰塑料有点粗糙;尾箱不太好关;冷车启动时,刹车片有异响。

国内小型SUV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态势,尤其是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更是激烈。近日,奇瑞推出了2018款瑞虎3x。以高性价比去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2018款瑞虎3x的售价区间为4.99-6.29万元,新款瑞虎3x在动力方面依旧沿用了老款的1.5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4挡自动变速箱,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成熟的技术和较低的后续维护成本是必须的要求。外观方面,新瑞虎3x基本上是没有变化,但是着重调整了车身颜色,原先的星空蓝和碳晶黑被取消,代替它们的是钛金灰。新造型的轮圈是外观仅有的变化,亮黑双色涂装看起来灵动了不少。车身侧面依旧有CROSS的风味。尾部浑圆的造型可爱之中又不失力量感。瑞虎3x尽管个头较小,不过看起来力道丝毫不差,横向线条和小尺寸尾灯的搭配,使得尾部看上去反而更为宽阔。2018款瑞虎3x的内饰方面,虽仍无明显变化,但是却对用料进行了升级,让整体看起来更高级。不仅如此,此次新车还新增了中央扶手箱,提升驾驶舒适感的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其储物能力。在配置上,新车新增的精英版车型配备了ESC电子稳定系统、8英寸中控显示屏(含倒车影像、手机映射)、胎压监测 、后视镜电加热、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等,安全性和舒适性都有进一步的提升。瑞虎3x的发动机在数据上并没有带来很大的惊喜,不过起步以及中段加速的表现都能够令人满意,油门的反应较为灵敏,轻踩踏板速度就会随之提升,并没有动力滞后的感觉,始终保持一种积极配合的姿态,在城市中行驶并不费力。作为奇瑞携旗下精品2.0时代的第二款SUV车型,早在推出之初,瑞虎3x的目标人群就十分明确,面向第一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而此次升级归来的新款瑞虎3x其售价更具诱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