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全新北汽昌河Q7怎么样及上汽大通FCV80怎么样

导读要说昌河系列中最著名的车型莫过于多年前的北斗星了,但过了这么多年,人们对昌河汽车已经逐渐淡忘,主要其后期再也没有好的车型推出,在20

要说昌河系列中最著名的车型莫过于多年前的北斗星了,但过了这么多年,人们对昌河汽车已经逐渐淡忘,主要其后期再也没有好的车型推出,在2013年,北汽集团重组了昌河汽车,将其归属于自己另一品牌,后期研发了Q35/Q25 SUV,同时还有A6轿车、M70 MPV以及K系列微型客货车,产品矩阵明显丰富了很多,现在全新紧凑SUV——Q7也进入了市场。

1:外观方面

在设计上,昌河Q7借鉴了某知名车型SUV的设计,但由于其定位紧凑SUV,因而尺寸上还有存在着很大差距,长4655mm,宽1855mm,高1720mm,轴距2670mm。外观造型,昌河Q7方正硬朗,氙气大灯棱角分明搭配前脸格栅盾形大嘴式样式,加上进气口观察式设计,显得格外霸气。车侧悬浮车顶是当前主流设计,黑色涂装的A/B/C/D柱,看上去挺漂亮。尾部尾灯为左右贯穿设计,夜间点亮肯定能增加不少回头率。昌河Q7配备国内群体深爱的全景天窗,0.83㎡的总面积非常大。

2:内饰方面

软材料覆盖的中控表面,符合整车定位,凸显了其高端气质。门板内衬在用料上有两种材料,中间是软材料同时搭配了缝线处理,其余部分为硬材料。中控液晶屏自带人车交互系统,具有语音控制、车联网、多媒体、导航等功能,尾门、天窗以及空调控制均能语音操控。下排按键钢琴式布局,听有设计感,质感和手感都很好,但旋钮手感就差了不少。配置方面,昌河Q7有感应尾门、全景天窗、一键启动、倒车雷达、电子手刹等配置,比较全面。而且还有不少安全配置,例如车道偏离预警、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ESC等等。

3:空间方面

180cm的用户进入车内头部空间为1拳,后排也有不错的空间,这里得表扬一下腿部空间,超过2拳。前后排座椅非常柔软,舒适性挺好。中间地板虽然有些凸起,不过对舒适性影响倒不是很大,双脚能轻松放在上面。后排有比较宽大的中央扶手,虽然也配备了中间头枕,不过实在太小了,对乘客颈部支撑力度不够。

4:动力方面

昌河Q7采用的4A91T 1.5T涡轮发动机是沈阳航天三菱生产的,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10Nm。变速箱方面,昌河Q7将有CVT和6MT两种,适合的消费群体更广。

主要优点:配置科技齐全;内部空间不错;外形设计比较成功;舒适性不错。

主要短板:后排中间头枕偏小;内饰用料提升空间较大;旋钮手感一般。

氢气的存在不仅空气中拥有,同样水也能够生成,而且地球水资源非常丰富,永远不会有枯竭,而空气质量却越来越差,所以要是能充分利用水资源生成氢气造福人类,不仅有利于缓解资源紧张,而且生成成本也有了大幅降低。氢气现在已经被广泛用于各个领域,其中氢燃料电池对汽车至关重要。海外已经出现不少氢燃料车型,现在也有不少车企在积极研发,可见,未来汽车搭载氢燃料电池将成为一种趋势,自主品牌在此领域也不甘示弱,上汽大通FCV80就是最好例子,它是首款自主氢燃料宽体轻客,估计大家对其加速、续航里程等相关事宜都很关注,那一起看一下其跟传统电动车区别何在。

1:燃料电池究竟是什么?

燃料电池说到底就是一种发电装置,其工作原理是燃料跟氧化剂通过化学反应,产生化学能,之后在转换为电能。氢燃料电池顾名思义燃料是氢气,氧化剂为氧气,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的不光是电能,而且生成物将会是水,非常环保。

2:ECV89跟传统燃油车相比,优势何在?

FCV80采用了氢气为燃料,资源非常丰富,同时燃烧后只有水排除,非常环保,排放物中不再会有出现二氧化碳。如今,环保政策愈发严苛,而且石油资源也越来宇少,所以传统燃油车终将会推出市场,而氢燃料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FCV80的燃料电池具有高功率密度的特性,而且其电堆系统还是最新的,整车质保期以及维修保养上,跟传统燃料车相比,也有明显优势。

3:续航能力怎样?

FCV80的动力系统为插电式氢电混合,其中主要动力是氢燃料电池提供,而动力电池只是辅助工作,两者结合,具有305Km综合续航里程,如果保持40km/h平稳行驶,将拥有500km的宣杭,当然这种情况基本在现实中不会出现。保持电量充足,充满氢的情况下,城市代步完全足够。

4:充电、加氢时间需要多长?

FCV80大概能够储存6kg的氢气,从空罐到加满,基本在3-5分钟左右,而其电池容量为14.3kwh,相对较小,所以充满只需2小时,无论是加氢还是充电都挺快。

总结:虽然,氢燃料电池先天优势明显,对汽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各种厂商投资力度也很大,不过目前,对其研发还处于初始阶段,技术成熟度还不够,上汽大通FCV80是国内品牌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还得摸着石头过河,逐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