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广汽传祺GS3 怎么样及众泰T600怎么样

导读在同级里,传祺GS3绝对个性鲜明,高原创,大气阳光的外观很容从车流中被区分出来,独特的个性福汽年轻人胃口,而且在同价里,配置也很不错

在同级里,传祺GS3绝对个性鲜明,高原创,大气阳光的外观很容从车流中被区分出来,独特的个性福汽年轻人胃口,而且在同价里,配置也很不错,那1.3T+6AT的动力是否跟外观、配置一样优秀呢?

1:动力方面

1.3T引擎处在1500rpm以内时,涡轮会出现迟滞,起步时,油门下踩到动力输出存在时间差,通常转速要超过1500rpm,其真正实力才会体现出来,进入1500-4000rpm之内,动力输出就足够充沛了,同时可控性更好,跟油门基本处于同步状态,驾驶员能更好控制车速。超过2000rpm,变速箱才会换挡,而且很平顺、迅速,动力也呈线性输出,不过面对拥堵路段,起步时,轻踩油门,在1500rpm上下,变速箱就开始换挡,此时升档有一丝冲击感,舒适性有一点影响。

2:转向系统

转向方面,GS3是电动助力,自带3种行车模式,而且每种都有很大差异,着重体现在手感上,不同模式的手感轻重不一样,不过保持了相同的转向比例。低速时,转向灵活,方向盘足够轻盈,很适合女性朋友掌控,当车速超过80km/h后,手感就比先前沉稳了不少,不会出现高速中轻飘感,方向盘整体上设定仍比较偏轻。方向盘在弯道行驶存在虚位,需要加大转向幅度,这样车辆才会很“听话”而且很灵活,能轻松应对连续变线以及转向。

3:悬架方面

GS3的悬架用可圈可点来形容挺合适,经过减速带时,感受到的振动很生硬,不过悬架倒是能干脆的处理掉,而且没有多余后期晃动;面对坑洼路面,悬架的处理能力还是不错的。行驶在城市道路上,能比较到位的过滤粗糙路面,表现整体上很均衡,基本倾向舒适。

4:噪音方面

舒适性上,GS3值得肯定,前面提起其悬架设定均衡,倾向舒适,另外它控制静谧性也很好,高速中保持100-120km/h的车速,GS3基本很好隔离了路噪、风噪,车内噪音干扰基本可以忽略。发动机工作产生的轰鸣声是日常行车中能声音感受最明显的,不过只有超过3000rpm,车内才会感受明显,而且对于乘客休息以及交谈不会产生影响。

主要优点:NVH控制比较理想;舒适性不错;转向比较轻盈;操控灵活。

主要短板:低速时,1-2档切换有冲击感;没有电动座椅;不是独立后悬架。

如今自主品牌的格局越做越大,不过主销车型往往较为单一,就像众泰T600几乎占据了众泰汽车2/3的销量,之前是1.5T和2.0T车型,现在用1.8T替代了2.0T车型,那表现降低了吗?

1:外观方面

整体上,新款的外观其实没有明显改动,跟现款设计非常相似。新款T600前脸中网增加了“Sport”的LOGO是两者最大区别。卤素大灯样式依旧,LED日型的依然有不错识别度。在同级里,新款T600的车身尺寸还是有优势的。尾部以及侧面同样看不出什么区别,不过浮雕式尾灯倒是更加立体,车尾层次感增加了不少。

2:内饰方面

新款T600采用了跟现款相同的中控台设计,依旧好评不断,大量软包的运用,档次感更好,跟现款T600相比,平底方向盘看上去要运动不少。10英寸中控具备触摸功能,支持ANDRIOD手机映射,二千,语音系统也经过了升级,在原来基础上多出了咨询查询和语音唤醒功能。此款车有“互联SUV”之称,说明设计师在车载系统上花了不少心思,当然这也是潮流所趋。天窗开闭和车辆启动都能通过APP操作,响应很快,自然体验感更好。语音控制好像识别度没有预期那么好,后期还有待优化。

3:座椅空间

驾驶座设计的挺高,高身材的车主寻找合适姿势有点费劲,180cm身高的用户,调整好主驾座,头顶只有2指距离,而且后排头部跟前排一样,也不充足,仅有1指。储物空间上,前排没有突出亮点,整体一般,在10万级自主中型SUV里,众泰T600是第一个安装全景天窗的,而且尺寸很大,优势明显。尾箱空间用来家用足够,加上可放倒后排座椅,尾箱空间拓展性也不错。

4:动力方面

发动机上,此款T600运动版换成了1.8T涡轮增压,虽然跟之气的2.0T比,177马力有了腿部,不过体验下来,发现驾驶感反而更好,提速更加轻快,跟6速自动变速箱融合的很好,低速行驶在城区拥堵路段,1-2档、2-3档间切换很流畅,不会感觉顿挫,保证了行驶品质,一旦松开油门,装速快速降至800rpm上下,这样一来,降档顿挫也消失了。整体上,新款T600运动版排量小了,行驶质感反而更好。

主要优点:行驶质感更加优秀;内饰做工满意;舒适性不错;动力充沛。

主要短板:整体头部空间偏小;密封处理还需提高;后排没安全气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