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江淮瑞风S2怎么样及传祺GA6怎么样

导读当SUV突然成为车市拯救者之后,其各个细分市场都开始被开发了出来,江淮在其小型SUV车型瑞风S3大获成功之后,又推出了一款更加入门的小型SU

当SUV突然成为车市拯救者之后,其各个细分市场都开始被开发了出来,江淮在其小型SUV车型瑞风S3大获成功之后,又推出了一款更加入门的小型SUV――瑞风S2。这款高颜值的瑞风S2除了颜值之外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地方,江淮有何信心让其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通过笔者的解读来一起寻找下答案吧。

外观篇:整体流畅,细节精致

江淮汽车在宣传瑞风S2的时候打出的口号是“颜值 SUV”,虽说外观这东西属于主观的,颜值高低每个人的看法不尽相同。但是瑞风S2设计手法相对S3要成熟的多,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

特别是瑞风S2在车身多处细节上更加凸显精致、运动风格:大嘴造型中网用钢琴漆和镀铬饰条装饰;突出的前唇是跑车惯用的设计;方形雾灯搭配LED日行灯,质感不错;飞翼状车窗搭配镀铬饰条;旋风状五幅轮毂搭配原厂红色卡钳。虽然这些和动力性能没什么关系,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看着更炫更拉风。

内饰篇:风格年轻,双色搭配

内饰方面,瑞风S2主打双色设计,有白黑、银黑以及“骚气”的红黑,营造了很好的运动氛围以及时尚感。瑞风S2毕竟是入门级SUV,大面积硬质材料也在预料之中。精致且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条也一定程度冲淡了车内的用料相对廉价的尴尬。

对于S2的内饰设计还是风格还是投赞成票的,毕竟内饰是车主们天天面对的,外观的颜值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是自己看的。不少外观不错的车型,内饰却像是卸了妆的女人,让人如何提起驾驶的激情呢。

配置篇:高性价比,重安全性

自主品牌的车型历来是主打高配置,所以在瑞风S2上我们也看到很多超出这个级别车型的配置。倒车影像和语音控制是瑞风S2配置上的亮点,倒车影像的清晰度不错,虽然辅助线不可随动,但倒车影像和4倒车雷达的组合已经很良心了。智能语音控制功能能对导航、音响及电话进行语音控制,而且只要是普通话,识别度没有什么问题。

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看得出江淮对于安全性的重视,除瑞风S2最低配版本只配备了ABS EBD外,其余版本均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绝对的业界良心。

空间篇:超出想象,储物不足

瑞风S2是一款比S3还要紧凑的小型SUV,空间自然会令人比较担心,不过这方面江淮做的还是很不错的,我们的试驾车坐了四个人,没有令人太局促,这有些出乎意料。这一块还是建议各位自己亲自体验下,数值的大小有时候并不能真正体现其空间。

储物空间的表现上就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了,除了手套箱、前后门板、手刹后的后排杯托以及中控台上方的浅凹槽之外,几乎没有正常的储物空间了。很多时候都是找地方将就着硬塞一下,也许空间都贡献给了驾乘人员了吧。这一点上还是希望江淮能够再多花一点心思。

动力篇:动力够用,简单好开

瑞风S2搭载的是1.5L 5MT/CVT的动力组合,基本和S3一样,不过手动挡车型少了一个前进挡。但是S3的动力组合有些像是试水之作,并不够成熟。在试驾之前,笔者对此也有所担心。而体验之后,笔者的这一担心一扫而空。

拿笔者试驾的手动挡车型来说,瑞风S2的离合踏板力度比较轻,结合点也很清晰。关键是电脑还会对转速进行补偿,光抬离合就能做到顺利起步。这一点对于新手特别有用,可以轻松起步不易熄火,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尴尬。

对于一辆不到1.2吨的小车来说,113匹的马力足够驾驭,即使在试驾的起伏盘山路上,只要即使调整挡位,保持转速在3000转左右,还是很轻松的应对。不过这时候的发动机噪音就有些大了,正常道路驾驶还是将转速控制在2000转左右比较安逸,其换挡提醒也基本是在这一转速区。

瑞风S2的这款5挡手动变速箱,挡位还算清晰,行程也不算长,齿比设定紧密,提速顺畅。不过5个前进挡的坏处就是跑高速时发动机转速偏高,这也说明厂家对其的定位还是更倾向与城市代步。

行驶篇:符合定位,噪音略大

因为笔者试驾有很大一部分的道路是蜿蜒崎岖的盘山路,对于底盘和转向系统的调教很是考验。整体来说,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转向虽不像日系车那么轻盈,但在连续多弯的情况,这种驾驶感更沉稳,而且转向的精度也不错。

悬挂没什么可说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基本是这个级别车型的标配,而且调教方面则更多的偏向舒适化的调教风格,悬架系统对于细小的路面颠簸过滤还不错,传递到车内的振动并不明显。不过当面对连续坑洼的烂路时,悬挂表现还是有些无奈,对于一款六七万的SUV,也是不能奢求太多。

说实话,驾驶中不管是动力还是底盘的表现,没有让人觉得有太多遗憾,但是噪音控制却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痛点。整车最大的噪音来自发动机,其实发动机盖上已经覆盖了隔音棉,但在2000转时,就已经能感受到噪声。加速超车降档时,发动机转速在3000~3500区间,此时从发动机舱传来的噪音已经较大。

总结篇:产品有优势,定位是关键

江淮瑞风S3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当中成为了中国品牌小型SUV销量冠军,前六个月销量达到了91856辆。而瑞风S2的推出不仅和S3形成了高低搭配,而且针对的客户群体需求略有不同,形成了如同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高低搭配:重视空间和实用性的客户可以选择更大些的S3,而重视设计和时尚感的客户则会青睐S2。当然颜值是一方面,实用性和安全性才是一辆车更重要的方面,在这一块瑞风S2也是值得称赞的。

说到6、7万左右的SUV,我们不得不提到哈弗H1、骏派D60和北汽幻速,和他们相比瑞风S2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首先就是价格,瑞风S2预售价为5.98-7.68万,除幻速外,其他两车都要高于瑞风S2,要知道对于买这个价位的车的人来说价格是其考虑的一个很大的因素;再者就是其设计和配置了,虽说是六七万的入门车,但是有漂亮的可以选择为什么还要将就呢,何况还有这不错的“内涵”。

综合价格、配置、市场定位,瑞风S2可以说有一副好牌,把5-7万之间SUV细分市场的整体水准大大提高了。江淮在SUV市场上的造诣虽然没有长城哈弗那么出色,但借着大哥瑞风S3的热销,再加上自身不俗的实力,瑞风S2有望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个人感觉江淮更加担心的应该是如何避免S2和S3同门想杀,而真正做出1 1>2的效果来。

作为传祺旗下的一款中型车,在2016年,,广汽传祺GA6推出了全新的车型—传祺GA6 1.5T车型,作为现款车型传祺GA6的新增车型,在外观和配置上不会有太大变化,仅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下面就来介绍传祺GA6的配置动力信息。

传祺GA6动力信息

动力方面,现款车型传祺GA6搭载1.6T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58马力和177马力。传动方面,与1.6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MT变速箱,与1.8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新增的1.5T车型的最大功率152马力(112kW)。传动系统部分该车或配备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与1.6T车相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