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XE现已被F-Pace E-Pace甚至XF抢购一空

导读 捷豹XE是捷豹对BMW 3系和梅赛德斯C级轿车的回应,现在F-Pace和E-Pace SUV甚至捷豹XF的销量均已超过后者。去年,我们问捷豹是否对XE失去信

捷豹XE是捷豹对BMW 3系和梅赛德斯C级轿车的回应,现在F-Pace和E-Pace SUV甚至捷豹XF的销量均已超过后者。

去年,我们问捷豹是否对XE失去信心,无法提供使捷豹像路虎一样成功的销售。这是对运动型轿车的衰落以及SUV的兴起的遗憾,但是一年过去了,我们认为我们应该看看一下,看看XE的前景是否从那时起有所改善。

捷豹路虎(JLR)的拉尔夫·斯佩斯(Ralph Speth)表示,它的推出令人满怀期待-捷豹XE“将超越我们现有的车型”,并且“令人难以置信地重要” –捷豹相信它将激发销售,因为买家(尤其是英国买家)蜂拥而至,该车有望吸引人,具有竞争力和条顿人祭品的适当解毒剂。但这只是没有发生。

捷豹XE推出时,销量从未接近Jaguar希望的每年10万辆(有些人预计它每年会达到20万辆).2018年,捷豹XE开始消失在雷达下,毫无疑问由于缺乏XE而受到阻碍。变种和持续的恋爱关系使购车大众对SUV产生了喜爱。

缺少变体对买家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已经收到无数封电子邮件,询问为什么没有XE Estate或Coupe),但这对Jaguar来说是个难题22。如果没有数量,那么交付Estate或Coupe或合适的顶级SVR并不经济,但如果没有Estate或Coupe,则数量不多。

XE还受到F-Pace和E-Pace SUV销量的打击,4月份XE在全球的销量仅为2295辆,而F-Pace销量为3958和E-Pace 3119。在2018年迄今为止,XE销量在1月下降了30%,2月下降了42%,3月下降了46%,4月下降了7%。

对于XE而言,也许更令人担忧的是,它现在也已经被Jaguar XF售罄,并且在过去的财政年度中每个月都在销售。捷豹现在的XF销量比XE销量高出25%,而2016/17年度XE的销量却超过XE销量。捷豹XE销量从2016/17年度的45,469降至2017/18年度的32,825。

就像捷豹最近一次使用X-Type进入该领域的尝试一样,也许只是需要接受的是,紧凑型高档车并不是捷豹可以竞争的市场,现在可悲的是,应该专注于E-Pace,F-佩斯,I-步伐,几乎可以肯定,一个J-步伐XJ-尺寸SUV来和其他越野车,电动或以其他方式?

我们询问了Jaguar他们对XE的销售情况有何看法,尽管他们渴望指出XE自2015年问世以来已售出11万辆,而且“一直是Jaguar近年来的增长的关键”,但他们更感兴趣的是告诉他们我们说,F-吴佩慈更在2017年(76350),比捷豹作为一个整体在2011年(50678)出售做了50%。

这可能告诉了我们所有我们需要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