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腾势X怎么样及法拉利全新跑车怎么样

导读腾势X是一款全新中型SUV,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市。近日,网通社从腾势汽车官方获得一组腾势X内饰图,新车内饰采用沉浸式飞行座舱

腾势X是一款全新中型SUV,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市。近日,网通社从腾势汽车官方获得一组腾势X内饰图,新车内饰采用“沉浸式飞行座舱”设计,融入了众多奔驰设计元素,营造出优雅宁静的车内氛围,同时配备了15.6英寸悬浮式大屏,极具科技感。

腾势X内饰采用曲面线条勾勒,营造出环抱式中控台设计,搭配上木纹饰板的点缀,十分优雅。中央15.6英寸悬浮式大屏颇为醒目,并支持横竖屏旋转切换。此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加入,进一步提升内饰科技感。

新车的电子挡杆样式十分新颖,采用了飞船启动杆设计,配合前方“三辐螺旋状涡轮”空调出风口,十分科幻。同时,在挡杆周围设有实体按键与驾驶模式选择旋钮,提供EOC/SOPT多种模式可选。腾势X车内加入了部分奔驰设计元素,副驾驶前方银色铝板上印刻有“Mercedes-Benz”字样标识,而门板区域座椅调节与记忆功能设计与奔驰十分相似。

配置方面,新车配有全景天窗、一键启动、陡坡缓降、电子手刹、座椅通风/加热等。此外,新车采用2+3+2的7座布局,且第二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分折放倒,空间变化更为灵活。

动力方面,腾势X将提供纯电动版与插电混动版车型,其中,纯电动版的电机最大功率达180千瓦,NEDC续航里程超500公里。

提及法拉利汽车品牌想必是无人不知,作为跑车界的一把手品牌,其高昂的市场售价也是让众多车迷们望而却步。近日法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Roma跑车车型,新车或将定位为入门级跑车车型,其售价区间也要优于目前在售车型,并预计将于明年上市开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3.9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456kW,峰值扭矩760N.m,传动系统将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3.4s。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网状进气格栅设计,车身侧面为溜背式造型,车尾为双边双出式排气布局。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搭载全液晶数字仪表以及16英寸液晶中控屏幕,同时副驾驶位置也可查看车辆行驶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