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北京现代领动怎么样及大众新宝来230TSI怎么样

导读说到伊兰特,在国内已是无人不知晓。追溯到10年前,国内车市中家用轿车的选择还并不多,当时引入国内的第一款伊兰特车型就以务实的态度走入

说到伊兰特,在国内已是无人不知晓。追溯到10年前,国内车市中家用轿车的选择还并不多,当时引入国内的第一款伊兰特车型就以务实的态度走入众多家庭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虽然经过多次换代,新款车型主打主流市场,但老款车型在定位调整后依然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如今,伊兰特系列以伊兰特、悦动、朗动三代产品主攻紧凑级别多个细分市场,综合竞争力十分出色。

主攻细分市场避免与对手正面迎击、用高配置吸引眼球是韩系车企的聪明之处,这一套路在近几年的汽车市场屡试不爽,也确实为韩系车扩充市场份额立下汗马功劳。北京现代领动即将上市,作为伊兰特系列的最新一代车型,领动自然不会放下这一特色。除了种种意料之中,领动是否也能为我们带来些惊喜呢?

全新家族风格更气派 不失动感元素

如果说早年的伊兰特和悦动的外形还比较中庸,而现款的朗动就是十足的个性化运动路线。领动呢?最新的家族风格上身,采用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设计特点可以概括为“精制、动感”,在保持上一代车型动感形象和特征的同时,尺寸夸张的六边形格栅营造出的气派的感观也非常受国人的喜爱。

领动的长车头设计酷似跑车,加上犀利的前大灯、“J”型LED日间行车灯、前杠两侧颇具战斗气息的雾灯与转向辅助照明区域,在时尚与运动的方面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

领动与目前热销的朗动基于同一平台打造,侧面也延续了朗动酷似轿跑车型的溜背式设计风格,配合17英寸风火轮造型的合金轮毂、硬朗的双腰线设计,让领动即使停在那里,也有种蓄势待发的运动感,这无疑吸引力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来到车尾,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漂亮!宽大的车尾配合拉伸横线视觉效果的柔和线条都提升了车辆的美感,尾厢上沿微微隆起的隐形扰流板更是在细节上烘托出运动风。采用LED尾灯在领动上并不意外,相似风格的尾灯之前已经在全新途胜上被人们所熟识。

这次推出领动,还将引入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一方面为了能在竞争激烈的同级别市场更好地站稳脚跟,另一方面也让对动力有更高追求的车友们有了更多选择现代品牌的理由。值得一提的是,1.4T车型在外型上相对1.6升车型有所调整,未来更好地营造性能感,更动感的合金轮毂、嵌入后保险杆的单边双镀铬尾排以及车尾的“TGDi”标识,都更好地展示出其更高、更强的特性。

内饰风格中庸 两种方案选择更自如

来到车内,最大的感觉就是与车外张扬的外表有不小的反差。采用了与第九代索纳塔相同的设计风格,T型仪表台、规整的功能区域布局都多了些四平八稳的感觉。若不是全黑内饰配合大量银色装饰的出现,说它是一台商务风格的轿车也不足为奇。

方向盘采用三辐造型,弥补两旁的按键提供了非常全面的多媒体及定速巡航系统的操作。双环式的仪表在样式上兼顾了多个年龄层用户的审美,中央的彩色液晶屏提供了交互性更好的车辆信息。

不得不说,北京现代在领动这款车的设计上还是颇具诚意的。1.4T车型不仅外型上相比1.6升车型有所调整,车内的诸多细节也都经过了重新设计。随处可见的红黑镶拼的色彩搭配、D型运动方向盘、金属踏板以及更具战斗气息的仪表以及座椅靠谱上的“Turbo”标识,每处细节都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越级配置引领紧凑级轿车新高度

在主流的家用轿车市场,没有谁会愿意为徒有其表的产品买单。当然,来自于韩系品牌的领动绝不甘于在配置上落后于任何对手。舒适及便利性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倒车影像等配置已经非常普遍,但对于领动来说,前排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数字电视、Blue Link车载信息服务、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等,都是对于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车型来说很难企及的,和朋友出游聚会,都是既实用又有面子的利器。

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车辆的安全表现,制动力分配系统、车辆稳定系统等几乎已经成为该级别的标配。领动在此基础上提供了更多科技化、人性化的配置,让驾驶更加轻松。在提供前后雷达的基础上,增加了倒车后侧方车辆警告功能,在倒车出车位等情况下,往往很难看到车后两侧来车的情况,这是在仪表显示屏上能够及时提供后方两侧的来车情况,将可能的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盲区预警等功能已经被许多人所熟知。此外,领动还配备了同级领先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通过对车前障碍物相对速度与尺寸的判定,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以有效预判车辆是否会发生碰撞,在紧急时刻实现自动制动,有效避免安全隐患。不过此次试驾并没有设定专项的体验环节,另一方面,硬件上已具备提供主动巡航的基础,但在领动上并没有出现主动巡航的功能,也有些令人费解。

在车内的驾乘空间以及储物空间方面,都与朗动基本一致。值得一提的是,领动提供了智能后备厢开启的功能。相信谁都遇到过从超市出来双手搬着东西的状况,想掏钥匙或按动开关开启行李厢很困难。但只要带着智能钥匙靠近车尾,领动的智能后备厢便自动感知智能钥匙,随后就能自动开启厢盖,简单实用、也算是同级别的稀罕物。不过也遇到一些小尴尬,由于并没有一些车型需要将脚伸到行李厢下方的触发机制,带着钥匙走到车尾又正好因为跟人聊天或者什么原因稍作停留,行李厢也会砰地一声自行开启,在实用性方面还得再完善一下。

动力选择丰富 引入1.4T更趋主流

其实从家用的角度考虑,完全没必要过分在动力方面纠结,经济实惠、养护方便最重要。领动提供的动力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有两款1.6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和一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务实也好、想找点性能感受也罢,都会有合适的选择。

从领动的动力分配来看,依然保留的老的1.6升MPI发动机,但仅用于手动挡车型。新的1.6升GDI虽然引入了直喷技术,但在动力调校方面与老的1.6升MPI发动机相比几乎没有变化,油耗方面也没有改善,同时仅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至于为何要采用这两款性能表现几乎相同的发动机,恐怕只和定位、成本有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领动还引入了1.4T 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仅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不仅在配备上更趋主流,增强了竞争力,也让不少期待能出现兼顾高配置、高动力的选择的车友们看到了光明。

未来领动1.4T车型在整个车系中的占比大约在30%,1.6升车型将依然是家用市场的主力选择,平时外出或代步也不会有什么压力。现代在1.6升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动力组合调校方面已非常成熟,换挡舒适、动力响应也很容易满足驾驶者的意图。只是制动踏板的设定有些偏硬,加上前半段的制动力度相对缓和,在不需要大力制动而只是轻踩刹车时,给驾驶者的回馈不够明确只能在刹车后看车辆实际的制动效果在做调整了。

底盘的表现感觉非常熟悉,在弹簧的初段反应过程中,你会感受到它有着些许的硬朗感,略显紧绷的支撑表现会让操控显得比较得心应手。但如果你将其继续推向极限,那么它长行程的弹簧设定和略显偏小的阻尼设定就会让你将它十分肯定的列入到舒适性车型行列中,特别是那扭力梁式的后悬挂,在你以较高速度通过减速坎等坑洼路面时,减震套筒将车辆后段的颠簸信息过滤的十分明显,属于典型的韩系车风格。

这次试驾经过了40余公里的山路,对车辆在操控方面有了更全面的感受。其实车辆的循迹能力还是不错的,在明确转向角度后,能够以相对快的速度顺利地通过弯道。只是转向系统的指向不够明确,入弯时打方向,比较难实现一次到位,总需要二次调整才能够获得更好的入弯角度,整体的操控感受跟速腾、福克斯等车型相比还是感觉有较为明显的差距。

试驾总结:

作为一款家庭用车,领动继承了韩系车外表拉风、内在充实的特色,不仅气派的外形能吸引大批消费者的眼球,丰富的内涵也已经超出了很多人对这个级别车型的预期。

如果你想买一台气派的车,宽大的车身、夸张的细节都很合你的心思。如果你想在享受高配置带来的惬意时,偶尔带朋友出门,还能收到惊叹的夸奖,领动在同级别中诸多绝无仅有的装备足以满足你的愿望。至于在性价比方面是否依然出色,就期待正式上市公布售价了。

大众品牌在中国家喻户晓,其知名度、影响力不言而喻,其实不仅品牌,旗下很多车型也是普通人耳熟能详的,比如宝来。这款车最早以“驾驶者之车”的口号引入,很快就俘获了大量中国消费者的心,成为继桑塔纳、捷达之后,大众品牌最知名的产品。此后,宝来不断在升级改进,市场格局也在改变,尤其是在大众率先引入多车型战略之后,同一级别,既要面对其它品牌车型的竞争,又要受到兄弟车型的压力,比如上海大众的朗逸系列。

车型更多、更丰富了,同质化不可避免,尤其是同一品牌,采用相同技术平台的兄弟车型,很多时候,除了名称和外观,几乎没有差别。这对消费者来说,势必会产生选择困难综合征,选A还是选B,其实两者差不多的情况很常见。于是乎,差异化成了摆脱同质化,在竞争车型中脱颖而出的最佳方式。这一次,一汽-大众全新宝来的推出,就让人能明显看出这样的趋势,而且他们做的不错。

外观变化有特点

就做不同,首先就要从外观入手,对于大众车型而言,“套娃”已经被说了太多次了,是该有点新鲜的东西了。从在网上第一次见到全新宝来的照片,就能看出这其中的变化,整个前脸从格栅到大灯都不同了。当然,一开始会对这种变化不太接受,尤其是大灯内侧的折角,让这个眼神看起来有点怪怪的,还有上下格栅有种咧着嘴笑的表情。

其实,看到实车之后,从正前和斜侧不同角度看去,时间稍长,很快也就能习惯全新宝来这样的造型设计,更多线条的变化以及向两侧延伸的趋势,令车头看起来更宽,更又运动的气息。再放眼望去,这种风格的设计也有家族化的趋势,尤其是在一汽-大众的车型上,对比一下即将国产的全新迈腾,你就明白了。

这也许是大众在中国专门布下的棋局,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两个合作伙伴的新车,虽然采用相同的技术平台,但设计风格上却存在明显差异,或者说从一开始的取向就不同。一汽-大众的新车明显更年轻、更动感一些,而上汽大众的新车则更商务、大气,前脸造型成了定义不同的关键设计。

灯光不仅造型有变化,配置上也理所应当的加入了时下应有的LED日行灯等元素,点亮后呈U型,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近远光一体式氙灯的照射效果对一款普通家用车足够了,而且全新宝来保留了此前就有的弯道辅助照明功能,转动方向盘或者打开转向灯,相应一侧的雾灯都会顺势点亮,加强弯心照明。

车身整体线条变得更加硬朗而犀利的,尤其是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的腰线,立体感非常强烈,有种雕塑的效果。C柱位置经过了重新设计,比老款更纤细,后排车窗面积更大,后排视野更开阔。车顶向车尾过渡的弧线也更为平缓,而且车尾行李厢盖的高度被降低了,不再像老款那样呈明显的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对于三厢车的设计而言,略微下沉的车尾让全新宝来从侧面看起来动感不减,同时更稳重了。

尾部的造型变化也是巨大的,而且在我看来是非常成功的。首先,立体感更强了,行李箱盖上沿的棱线、牌照架两侧的折线和后保险杠的线条,再加上尾灯在直线和平面之间交错的效果,让人怀疑一汽-大众是不是挖来了斯柯达的设计师。此前,这种立体美学的效果在斯柯达全新明锐、全新速派上非常明显。

再有就是尾灯点亮的效果很出色,除了立体的灯罩之外,内部采用LED照明的灯光呈“e”字形,从不同角度看去都很明显,但经过柔光后的效果并不刺眼。就尾灯的视觉效果来看,全新宝来目前是同级别最吸引人的,而且档次感也很高,直逼定位更高的速腾、高尔夫。

外观总结:除了需要时间适应的前脸造型之外,全新宝来在外观造型上的变化是让人满意的,在动感不减的前提下,增加了稳重感和平衡感,而车尾的造型更是立体感十足、档次感越级,不仅比老款进化很多,在同级别中也是亮点突出。

内饰升级主要在配置

诚意满满的外观变化是全新宝来吸引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关注的关键,而坐进车内则更多要讲究实用,于是这部分更多是坚守。内饰整体看起来变化不大,改变的地方主要有方向盘和中控台面板,也就是将高尔夫7上开始使用的那套装备拿来,给人的感觉是熟悉的大众味道。

下沿平底的三辐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饱满,高配车型上采用真皮包裹,并有细腻的缝线装饰。新式的多功能键使用起来非常顺手,左侧控制音响、右侧调节行车电脑和接打蓝牙电话。仪表盘也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显示清晰易读,功能全面。

车内有两处材质的使用让我很满意,一处是中控面板和车门内侧扶手的亚光棕色仿桃木饰条,相比老款上的亮色仿桃木饰条,质感明显要好很多;另一处是座椅中间的Art Velours高级绒布材料,摸起来柔软细腻,而且有良好的摩擦力,再配上两侧起到包裹支撑作用的打孔真皮,全新宝来的前后排座椅舒适性较老款有明显提升。

中控台有一块尺寸适中的液晶屏,显示精度要比老款RNS315系统高很多。功能上也只有简单的音频、蓝牙和倒车影像,并不具备导航功能,应该是考虑到目前手机导航的应用广泛,这个配置并非必须。操作为实体按键结合触控屏的方式,响应灵敏,没有延迟。多媒体扩展包括USB、SD卡、AUX-IN等多种方式,满足不同使用习惯的消费者。

说到配置的升级,跟日常使用最密切的莫过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了,前4+后4共8个驻车雷达,相比老款只有后雷达的配置,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减少了车头刮蹭的几率。倒车影像的效果很清晰,但只有距离参考线,并没有可随方向转动的行车轨迹参考,加入这项功能会更好。

空间表现适中

在产品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到全新宝来车身尺寸为4562×1793×1468mm,轴距2614mm,相比老款都有小幅提升,但毫米级的改变在实际使用中会有多大不同呢?我们体验的结论是:并没有明显不同。

找来身高1米85的同事体验,他表示坐在前排还是很轻松惬意的,驾驶席座椅可以高低调节,提供了不同坐姿可能;在后排的体验,只能用适中来形容了,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不算宽敞,刚刚够用。但是,我们都发现,全新宝来的座椅的确要比老款更舒适一些,除了前面提到的材质之外,座椅尺寸和形状也有所改进,支撑和包裹到位。

储物空间也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表现,车内有合适的空间用来放矿泉水瓶或者手机等零碎物品,在换挡杆后还有专门放停车卡、高速卡的卡槽,这些设计还是比较贴心的。行李厢的空间也基本保持原有水平,但行李箱盖的支撑结构优化了,用可收纳起来的支杆取代了原先裸露在外的金属弹簧和支杆。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比例分别放倒,扩容后的行李厢地板呈一个平面,作为一款家用车,宝来充分考虑了运输大件物品的需求。

日常驾驶:更平顺、更安静

在即将上市的全新宝来上,车型名称用230TSI代替了原来的1.4TSI,这是整个大众品牌车型统一的规则,让人觉得更高大上。虽然从名称上看不出排量了,但记住一点:数字越大、动力越好,就可以了。从动力系统来看,全新宝来230TSI依然搭载一台1.4TSI发动机,但是与老款的EA111不同,这台是全新的EA211,用全铝缸体和正时皮带取代了老款的铸铁缸体和正时链条,质量更轻、效率更高,运转更安静。

从动力参数看,全新宝来230TSI的最大功率保持不变,仍然是96千瓦(131马力)/5000转,峰值扭矩从200牛·米增加到225牛·米,并且峰值扭矩输出区间提前到了1400转,比老款的1750转更早就能进入最佳工作状态。

理论上,全新宝来的低转速扭矩表现更好了,实际的感受,日常驾驶与老款的动力表现几乎感觉不出差别。轻柔地给油加速,在转速达到1500转之前,还都是不愠不火的表现,动力算不上强劲,但驱动宝来这一级车型也不费力。深踩油门加速,1.4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爆发力还是不错的,100公里/小时以内,都能有不错的中段加速能力,进入高速闸道、超越慢车都比较轻松,甚至还有一定的推背感。

动力表现还跟变速器有关,全新宝来230TSI依然匹配大众DQ200系列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基础硬件设置完全相同,但是控制变速器换挡逻辑的软件有所升级。最明显的改变是低速时的闯动不再那么明显了,虽然在上坡或遇到行驶阻力偏大时,还会有挡位选择犹豫导致的闯动,但城市路况下99%的路况下已经不会在感到不平顺。

公路行驶,无论你是平缓给油或是地板油,双离合变速器在起步之后都能快速、高效地将动力传递至前轮。急加速时,变速器可以直接连降数个档位,也依然保持平顺,离合器结合时也不会有闯动。另外,变速器的换挡逻辑还有学习功能,在激进的方式驾驶之后,会在一定时间内保持这种状态,保持亢奋。

还有一方面,老款配备DSG变速器的宝来,在驾驶者突然松掉油门之后,变速器挡位改变的同时,伴有明显的拖拽感,也就是发动机牵阻作用很明显。而在全新宝来上,同样的驾驶方式,拖拽感不明显,取而代之的是很柔顺的滑行效果。这样的调校不仅行驶舒适性更好,而且对燃油经济性也有帮助。

DSG变速器提供手动换档模式,升降挡的控制响应还算直接,可以提供更多驾驶的参与感。D挡向后拉一挡进入S挡,换挡时机延后,一般在2500转之后,动力响应变得更为灵敏。

在之前评测老款宝来1.4TSI时,我们曾对发动机在急加速时的噪音较为明显提出了意见,在全新宝来上这种情况明显好转了。一方面新款EA211发动机运转的平顺性更好(这一点在评测全新明锐、高尔夫7时也有提及,比起EA111改进明显),另一方面车身的隔音降噪也升级了,从发动机舱内的隔音棉,到车身本身的降噪处理。

通过噪音测试可以看到,相比老款宝来1.4TSI,全新宝来230TSI在正常行驶的各种速度区间,都要更安静一些,这是普通消费者更希望看见的。

再来说说操控,全新宝来转向系统由机械助力升级为电动助力,但日常驾驶的转向手感变化并不大,表现为低速时力度正常,随着速度增加,转向力度会加重。这种改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在转向幅度较大时,比如绕桩时,当转向角度大过90°后转向力度的增加会给人很沉的感觉,甚至有点跟人较劲的味道,我可以理解为这是为了避免操作过激而导致危险情况的考虑,但是这种转向的感觉给人不了足够的灵巧和操控的乐趣。

除了不适合激烈操控的转向力度之外,全新宝来的转向直接性还是不错的,小幅度转动方向盘,车头会给出相应的反馈,超车并线这样的动作依然随心所欲。而指向的准确性因为力度的影响,不是决定操控性的主要因素。

底盘的表现延续了老款的风格,整体表现较为硬朗,控制好车速经过减速带等较大的颠簸也没有问题,但较扁平的轮胎加上后段较硬的悬挂设定,势必不会有很舒适的感觉。这种风格的悬挂调校,在山路驾驶或连续转向的操控时,提供了车身不错的支撑。

性能测试:加速更快,刹车有惊喜

加速测试能反映一款车的极限动力表现,换装了EA211的全新宝来,能够怎样的提升?我们接着往下看。DSG变速器的保护逻辑依然存在,起步时的感觉还是不够爽快,不能以更高转速起步不说,松开刹车的瞬间,动力结合明显是有停滞的,为了保证日常使用的可靠性,这是一款普通民用变速器必然的结果。

起步之后,全力加速发动机很快进入峰值扭矩作用区间,能带来很明显的加速感,1挡最高加速度可达0.6g,是个不低的数值。强劲的扭矩输出还体现在前轮状态,如果遇到地面有沙等情况,全油门加速,换至2挡也会出现打滑的情况。从加速曲线可以看出,DSG变速器的换档速度和传动效果不错,动力没有间断,也没有明显的冲击。

全新宝来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而且跟高尔夫7一样取消了开关键,所以加速过程中是默认开启的。如果加速过程中,前轮有明显打滑,系统会很果断介入,对动力连贯性有干预,另外,变速器也会更早升入下一挡。为此可以采用手动模式换挡,虽然接近转速红线区依然会自动换挡,但可利用的转速区间会比S挡稍微多一点。

经过几次尝试,全新宝来230TSI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最好成绩为9.09秒,这要比老款宝来1.4TSI+DSG的成绩(9.52秒)略快一点,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成绩。可以看出,新款发动机的爆发力更强,提供的最大加速度也更大一点,影响加速成绩的关键还是起步不够直接,中后段的加速效果还是不错的。

在轮胎规格上,全新宝来的205/50 R17韩泰Kinergy EX系列产品要比老款上的傲特马 Optimo K415更注重运动性,在干燥的柏油路面提供更好的抓地力,这一点可以从全新宝来的过弯表现和制动测试看出。尤其是后者,在全力踩下刹车踏板后,除了制动系统的作用,还需要最终与地面接触的轮胎有良好的抓地。

从车身姿态可以看出,全新宝来风格偏硬朗的悬挂已经提供了不错的支撑,但全力制动时依然有较明显的前倾姿态,说明制动力非常强大。坐在车内到感觉不明显,车身保持了很好的行驶稳定感。从制动力曲线可以看出,最大加速度超过-1.3g,中后段制动加速度稳定在-1.1g左右,这对于一辆家用车而言,是非常出色的表现。

全新宝来100公里/小时-0制动距离最短34.77米!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是一个接近顶级运动车水平的成绩,在同级别应该是最强的表现。而且,连续十次的刹车测试,制动距离都在很低的范围,这表明全新宝来的轮胎和刹车是非常不错的。

油耗小于7升/百公里

虽然现在的油价又便宜了,但更省油始终是汽车厂家的目标,也是消费者最看中的点。大众推行TSI+DSG,其中就有其高效省油的点。全新宝来这方面延续了老款车型的优良表现,甚至更为优秀,我认为这跟EA211新发动机和换挡逻辑更合理的变速器是分不开的。比如正常行车,发动机转速能保持在1500转左右,松开油门,可以滑行更远距离。

全新宝来增加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在城市中等红绿灯时,停车后将刹车踩死,在整车负荷较低时,发动机熄火以节省燃油。如果停车时间较短,或者是低速跟车,停车时刹车轻踩,系统并不会介入,这方面还是挺智能的。另外,这套启停系统,在松开刹车再次启动发动机后,车辆并不会直接立刻前进,而是稍等一两秒,或者驾驶者轻轻给油,再继续行驶。这相当于延长了启停的过程,闯动较其它车型更弱,显得更平顺。

还是按照凤凰汽车评测的统一方法,固定线路行驶大约150公里后,再次加满燃油,计算平均油耗。全新宝来行驶了151.2公里,共消耗燃油10.48升,平均油耗6.93升/百公里。对于这个级别、这个排量的轿车而言,是一个比较省油的水平。

评测总结:就做不同,外观改变是重点,坚守好的传统

虽然被称作全新宝来,但本质上此次推出的2016款车型应该还是一次中期改款,改变的地方还是挺多的,有些变化也很大,重点自然是外观,可以说彻底摆脱了套娃的束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并且对年轻用户有很强的吸引力。就这方面改变,可以给全新宝来打个高分。

除此之外,全新宝来还在老款车型表现不错的方面得以延续,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坚守好的传统,这对于大众这样的大品牌也是正确的选择,比如内饰、动力等。配置上有针对性的增加了一些实用功能,比如前驻车雷达、启停等,都能提升竞争力。全新宝来将于2016年3月正式在国内上市,待售价公布之后,才能更全面的评判这款车是否有足够的竞争力,我们一起期待它有个合理的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