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将推出特别版的RC轿跑车

导读 雷克萨斯将推出特别版的RC轿跑车。雷克萨斯RC F Track Edition是针对铁杆爱好者的限量生产车型。它融合了标准RC F的豪华性和精湛工艺以

雷克萨斯将推出特别版的RC轿跑车。雷克萨斯RC F Track Edition是针对铁杆爱好者的限量生产车型。它融合了标准RC F的豪华性和精湛工艺以及通常为异国情调跑车保留的性能升级。

一个更具体的目标是在极端情况下减轻汽车重量,因为即使汽车前后部的最轻微变化也可以显着降低转动惯量。鉴于引擎盖位于发动机顶部的位置,工程师们选择了发动机罩下的许多组件以减轻重量,然后才选择进气歧管作为重点。开发了一种更新的加工工艺,该工艺去除了歧管底面上的700克多余的铝,而不会改变其气流特性。

引擎盖下的其他减轻重量的措施包括在空调系统中使用更小的压缩机,以及新设计的铝制弹簧支撑支架,与以前的钢制部件相比,它可额外减轻700克的重量。为了构造两件式支架,需要使用TOX连接将两个铝型材连接起来,该过程无需加热即可产生紧密的连接。TOX配件以前曾用于连接铝制车身零件,但这是雷克萨斯首次在悬架部件上使用连接技术。

在后部,重新设计了保险杠加强件,将碳纤维和铝结合在一起,制成了同样坚固但重量更轻(-500克)的支撑件。通过将碳纤维粘合到挤压的铝结构上,可以提高整体屈服应力,同时允许使用更薄的铝。碳纤维部分是在为LFA超级跑车提供CFRP的同一条生产线上内部生产的。通过使用空心半轴代替以前的实心轴,可以减轻后部的额外重量,该实心轴可以再削4磅,而不会降低轴强度。

RC F拥有豪华轿跑车中可用的最后一种自然吸气V8之一,RC F具有独特的声音和感觉,几乎没有其他竞争对手可以复制。5.0升V8(2UR-GSE)在7100 rpm时的额定功率为472马力(+5),在4800 rpm时的扭矩为395磅-英尺(+6),是RC F个性的核心要素。考虑到这一点,工程团队专注于小而有意义的更改,这些更改增加了特性和改进,同时又不减损与高速V8的内在联系。

座舱中碳氢化合物过滤器的新设计是RC F进气系统的另一项更新。更新后的HC过滤器比以前更小且限制更少,进一步有助于整个系统的气流顺畅。另一个变化是进气口的辅助端口打开的点。在之前的RC F中,直到发动机达到3,600 rpm时它才打开,但是在2020年型号中,该阈值已降低到2,800 rpm,以增强发动机的声音并改善低速驾驶性能。

每个RC F Track Edition均标配Brembo碳陶瓷制动盘和六活塞Brembo卡钳。转子比钢制转子轻得多,使未悬挂弹簧的总重量减少了48.5磅。碳陶瓷转子还能够更好地承受与性能驱动相关的极端热循环,其最小的磨损特性可减少高速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