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雅阁混动怎么样及哈弗h4多少钱

导读 虽然北美市场招牌的2 0T+10AT组合缺席了国内市场,但是凭借着高效的i-MMD,这一代的雅阁无论是网络上、还是市场上,依然有着很高的呼声。试

虽然北美市场招牌的2.0T+10AT组合缺席了国内市场,但是凭借着高效的i-MMD,这一代的雅阁无论是网络上、还是市场上,依然有着很高的呼声。试过八代凯美瑞混动之后,作为死对头的十代雅阁混动一定不能错过。在试驾开篇之前,关于i-MMD所有能够探讨的细节,我都已经尽可能扒了不少了。现在,该是把这些理论用实际体验进行验证的时候了。事不宜迟,我们一起来看看。

动态篇

开篇之前,先给大家回顾一下我之前提到过的一些i-MMD的特性。它在原理结构上相比起THS更加简单,通过减速齿轮组、离合器,以串并联的形式整合发动机、电动车/发电机两个驱动部分,整个系统的性质更倾向于带有发动机直驱功能的增程式电动车,搭配低马力、高燃效的阿特金森汽油机和大马力的电动机,能够实现非常低的油耗,但是在平顺性、高速表现、成本、可靠性上,它或许会有一些潜在的问题。当然,我们最后还是要用实际体验的结果来说话。

首先给出答案,只有两个字:真香。

毫不夸张地说,它是我在日常体验中感受过最棒的本田车,没有之一。注意,我指的是驾乘体验,而不是它的性能或者驾驶乐趣。一开始上手时,它给我的印象就像是一台调校非常完美的CVT车型。整套动力的输出收放自如,犹如行云流水一般,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动力的响应速度都是一流水准。然而,伴随着仪表盘上的车速疯狂飙升,整个加速过程毫无冲击感,和传统运动型车带来的感官差异实在太大了。过了一阵子我才意识到,其实它的驾驶性无限接近于纯电动车型。当然,哪怕真的用纯电动车的指标来考核,它的动力体验也是很棒的。只有大脚给油门时响起的带有摩托车一般毛躁感的引擎轰鸣声,才能勾起我对以前那个以“爆TEC”著称的本田魂的回忆。

虽然没有传统的变速箱,但是它依然保留了方向盘后方带“左减右加”标记的拨片,只是功能上已经分别改成了动能回收的加强、减弱的调节。熟悉控制逻辑之后,你会发现它们在控制车速时非常好用。整套系统的动能回收带有四挡不同强度,最弱的第一挡下滑行效率堪称一流,最强的四挡则非常适合跑高速后下匝道的减速过程。而且四个挡位下,动能回收的介入都非常自然,不会有过于突兀的减速感。而且能量回收的效率,感觉上的确比起单纯用刹车更高一点,搭配容量仅有1.3KWh的小电池,甚至可以实现120km/h挂挡下高速匝道就充满过半的电量。无论是偏好电动车单踏板操作的车主,还是喜欢传统燃油车开法的老司机,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操作方式。

NVH的表现更是超班,彻底甩掉了我印象中老本田“颠吵硬”的帽子。低速下静谧性一流不说,高速的风噪压制也相当出色。另外,怠速停车时,发动机启动充电虽然声音略微明显,但是震动非常小。为数不多的破绽,则在于中高速下路噪略大了点,不过这也和路面状况有关,也就是说这套轮胎或许也有点“挑”路面。而且它没有类似凯美瑞混动那样模拟AT挡位变化的机制,发动机转速基本只和油门开度大小挂钩,以至于全油门加速时,单调的发动机嘶吼显得格外别扭。但是瑕不掩瑜,这一代的雅阁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终于找回了一台B级车应有的高级感。

当然,这台混动雅阁也不是没有软肋的,那就是跑高速的能力。首先,中高车速下,再加速时的响应性比起日常要稍微慢半拍。其次,正如之前预测的那样,它的特性更像是一个增程式电动车,但是时速过100km/h后可以很明显感觉到加速力道的衰竭,超过120km/h之后车速再拉升就已经有些吃力了,比原本高速就不占优的凯美瑞混动还要略逊一筹。

虽然它的电动机和发动机是可以同时出力的,但是正如之前说过的那样,受制于内部的减速齿轮组,以及电动机的转速限制,发动机能够配合的“窗口”非常窄。也就是说,看上去账面上最大马力有215匹,然而真能全数发挥的机会很有限。

通过观察仪表盘的功率流变化,你可以发现发动机直驱车轮的时机非常短,基本出现在高速的稳态行驶上,更多的时候是介于电动机驱动、发动机充电驱动两种状态下的不断切换。而发动机、电动机两者同时直驱车轮的机会就更少了,基本上出现在车速60 km/h -80km/h时给油的某个瞬间。

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它的加速表现就是一台180马力左右的电动车,中低速水平超班,跑高速有点萎靡。

哈弗系列车型,因为哈弗h6的突然崛起,而名声大振。在2018年推出的哈弗h4,就是为了抢占汽车市场需求率最大的紧凑型suv市场,并且哈弗h4还分为红蓝色两个版本,那么哈弗h4红标和蓝标区别在哪呢?

哈弗h4红标和蓝标区别

哈弗h4的车型沿袭了很多h6的技术平台。用同一平台的哈弗h4红标和蓝标区别在哪?哈弗h4红标版采用大气U型家族前脸,比较粗壮有力,并且比起蓝标更加的豪华大气。而蓝标采用的是贯穿式立体尾部造型,搭配的还是立体的尾灯,造型非常的犀利,并且比红标显得更加运动。另外,在车尾处。红标车尾更加的饱满,并且尾门开启是在下方牌照处。

在内饰上,红蓝标几乎没有差别。但是细致之处哈弗h4红标和蓝标区别有吗?哈弗h4内饰运用的是哈弗h6的设计,但采用的是全新设计的悬浮式大屏设计。采用的是还是低矮式设计,中控按键采用钢琴式设计,显得非常有质感。

哈弗h4轮圈的造型也不相同,红标版的轮毂看得更加的饱满,而蓝标版看起来更为立体,但是规格都是18英寸。哈弗h4红标和蓝标区别大吗?动力上搭载的是两款发动机,1.5T和1.3T发动机。1.3T发动机可以将低速性能发挥到极致,他和其他同等排量的发动机相比,在低速上更有一定优势。

从文章上可以看出,哈弗h4红标和蓝标区别大多数都在外观上,内饰和动力上几乎都是相同的。哈弗此项做的作用是,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并且在售价7.39万起上,哈弗h4还是挺实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