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一汽奔腾T33怎么样及2020款东风风神AX7多少钱

导读去年一汽奔腾推出的一汽奔腾T77,完成了品牌转型的重任,并以其年轻化的设计和富有新意的人机互联系统,引起大批网友的关注热议,广受好评

去年一汽奔腾推出的一汽奔腾T77,完成了品牌转型的重任,并以其年轻化的设计和富有新意的人机互联系统,引起大批网友的关注热议,广受好评。今年,一汽奔腾又将推出品牌转型后的第二款产品——一汽奔腾T33。现在,这款车就放在我的眼前,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它有何特别之处,能否助力一汽奔腾的销量进一步“奔腾”。

家族化的外观设计

颜值依旧在线 全新一汽奔腾T33外观实拍

一汽奔腾T33依然沿用了其“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通过车身上平直且充满肌肉感的线条,构建变化丰富的光影效果,营造出极具立体感的视觉效果。

进气格栅内部采用数码雨滴式设计,镀铬的“雨滴”在黑色的背景下营造出明显的光影效果,配合内凹式曲面造型,大幅增强了车头的立体感。

大灯灯组内部采用镀铬装饰及扁平化设计,呈现出出色的视觉效果。其中透镜采用小尺寸矩形透镜搭配LED远近一体式大灯,需要着重强调的是LED大灯为全系标配。

奔腾T33的车身尺寸为4330mm/1780mm/1680mm,轴距为2600mm,同级市场属于中上游水准。侧面的线条硬朗且富有肌肉感,凸起的轮拱有效的塑造出强壮的力量感。

尾部用一条镀铬装饰条将尾灯连接在一起,配合下方的镀铬条有效的提升了视觉宽度和尾部的整体感,而大量的曲面和折角的运用增提高了尾部的层次感。

尾灯的造型中规中矩,内部采用了LED光源(同样是全系标配),点阵式点亮的视觉效果和车头的数码雨滴式设计相呼应。

轮圈采用类似花瓣造型的设计,时尚感还不错。轮胎为万力的SA302,是该品牌的旗舰产品,在运动性和静音性方面表现都不错,规格为235/45 R18。

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25日,东风风神带来了ax7的2020款车型,全系售价为11.99-13.39万元,共有三款配置,分别是ai先锋型、领航型和旗舰型。那么2020款ax7相比之前发布的2019款车型,有什么变化呢?

首先是动力,把之前那台来自psa的1.6t发动机由国五排放升级成了国六排放,动力的参数有小幅增加,功率增加2kw,扭矩加大5nm。第二是内饰中的挡把,由普通的推拉式变成了电子挡把,更有档次感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换了发动机和挡把,ax7开起来是什么感觉?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体验一下2020款ax7 1.6t手自一体ai旗舰型(售价13.39万元),看看这台顶配车型能不能解答我们的疑问。

2020款ax7全系标配psa的1.6thp发动机,这台机器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在标致4008、5008和雪铁龙天逸等车型上都有配备,满足国六b标准排放。最大功率125千瓦/55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采用了电子挡把,具备操作失误提示和一键回到p挡功能。

电子挡把在任何车型上都是很酷的东西,目前十多万的车型也只有极少数在采用。其实聪明的朋友已经看出来了,ax7的这个挡把来自于psa,造型和标致、雪铁龙的一模一样,所以使用方法也就一样啦。

1、驾驶感受有变化吗?

小结:

说实话,我没有体验过2019款的ax7,也就是搭载1.6thp发动机国五版本的车型,所以没有一个明确的对比。但我想2kw和5nm的动力悬殊不会有很大的感官差异。就我自己的印象来看,现在的ax7开起来确实很像一台欧洲车,不过在底盘方面更加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