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捷途X90 1.6T+7DCT怎么样及保时捷Cayenne多少钱

导读 0 1,一个常人眼中微不足道、甚至可以忽略的数字,但在某些领域,这个小小的0 1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无论百米赛跑还是经济增速,0 1带来

0.1,一个常人眼中微不足道、甚至可以忽略的数字,但在某些领域,这个小小的0.1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无论百米赛跑还是经济增速,0.1带来的结果都是肉眼可见的提升。放在汽车上,加速快了0.1秒?油耗低了0.1l?这些都是消费者难以察觉的地方,如果你觉得发动机排量从1.5l涨到1.6l也是如此,那就准备好迎接“真香定律”吧。

今天的“王境泽”就是捷途x90(奇瑞汽车旗下一个刚满一岁的子品牌,年龄不大成熟得却挺早,已经推出了三款车型,x90是目前最新的产品。今年1月我们已经试过了1.5t车型,经过大半年的时间,1.6t车型也终于标定完成。

动力系统

相比发布仅仅2年的上一代e4t15b发动机,这台f4j16发动机继续在减重、优化布局和新技术上深耕,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账面数字的上涨,以0.1l排气量换来50马力和80牛·米的提升,不可谓不大。

压铸铝合金缸体相比第一代车型轻了21kg,比第二代轻了12kg,气门室盖换成了塑料材质。当然,塑料材质在长期高温高压环境下工作也会存在变形开裂等现象,奇瑞的工程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气门室该背部设置了加强结构,并且在螺栓固定位置上也进行了拓扑开发。

从上一代发动机的歧管喷射变成现在的缸内直喷,除了提升雾化效果,在动力和油耗方面也有着明显提升。同时为了提高空气和燃油的混合效果,发动机进气道靠近燃烧室的地方也进行了优化,末端微微上翘,使气流不会打在气门背部,能够更顺畅的进入燃烧室。

全新的1.6t发动机采用开放式水道设计,集合整体冷却优化,能够降低摩擦,润滑系统通过降低油压需求,使其消耗发动机动力更少,带来更优秀的润滑效果。

至于传动系统方面,与1.6t发动机协同工作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之前已经搭载在瑞虎8和星途tx上。

作为汽车媒体从业人员,经过百余种车型的洗礼后,在跨界轿跑suv“烂大街”的今天,我依旧对一款车保持着高度期待。宝马x6、奔驰gle coupe和奥迪q8以及兰博基尼urus,继各大品牌相继推出这些车型后,很显然,保时捷也想在轿跑suv这个领域中分得一杯羹,同时为了满足市场大环境需求以及愈发挑剔的消费者们,cayenne coupé便顺应时代诞生了。

保时捷的车型历来不会再外观上面进行大刀扩斧的变化,对于保时捷cayenne coupé来说依旧如此,相比于原版cayenne车型,coupe车型但从前脸上面来看你是不会发现有多大变化的,新款cayenne coupé与cayenne普通版车型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尾部的溜背造型,也顺应当下轿跑suv的潮流趋势。

保时捷cayenne coupé的内饰部分也是我们熟悉的家族式设计了,和大哥cayenne保持一致,整体设计较为大气简约,原来中控台上密集的物理按键被电子按钮所取代,经典的五连表也用电子屏幕进行模拟,越来越大的屏幕等元素都凸显着其科技感的增加,但即便如此依旧显得十分具有战斗感和豪华感。

动力方面,保时捷cayenne coupé搭载3.0l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百公里加速为6秒,当选装轻质运动组件时百公里加速则为5.9秒,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

无论保时捷基因有多么强调性能,但毕竟这是一台以优雅美学著称的车型,而保时捷cayenne coupé的目标人群也免不了瞄准了女性用户,如果你喜欢汹涌澎湃的动力,亦或者你喜欢温文尔雅的贴服感,cayenne coupé都游刃有余。在标准模式下,cayenne coupé的调校非常偏向于日常通勤,不过从较强的动力表现,没有什么虚位并且响应直接的方向盘反馈,以及较普通车型灵敏的刹车反应等因素来判断,它并不是一台普通的suv车型。

保时捷cayenne coupé带有悬架软硬高低可调功能,在标准模式下悬挂初段是很乐意吸收路面的各种颠簸震动,而且动作非常迅速,侧倾的控制也非常到位,切换到运动和运动 模式后能明显感觉到车辆对悬架的调整,更为清晰的路感以及支撑性直接传递到驾驶员,大肆吞噬这前面的道路像是时刻准备战斗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