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揽胜运动版5.0 V8怎么样及雷克萨斯CT200h F多少钱

导读依稀还记得2008年第一次看见路虎LRX概念车时惊诧的场景。当如此惊艳的设计几乎完全保留在揽胜极光上时,我们无不惊叹路虎这般敢于超凡脱俗

依稀还记得2008年第一次看见路虎LRX概念车时惊诧的场景。当如此惊艳的设计几乎完全保留在揽胜极光上时,我们无不惊叹路虎这般敢于超凡脱俗的勇气。即便如此,我们也会认为路虎还应该是那个方方正正的造型。因为极光的出现,让路虎大张旗鼓的进入了时尚的都市生活。但是我们却忘了,极光的全名是揽胜极光,它依然是一辆揽胜家族的车型,它的设计为揽胜家族奠定了新的基调。虽然随后的旗舰车型全新揽胜只是在车灯等细节方面稍稍靠拢了这个基调,但是作为揽胜家族的二当家的,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则要更趋于这个更加时尚的基调。

揽胜运动版不再是那个身着揽胜外衣的发现车型

对于一个注重传承的品牌而言,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的车身比例和整体线条依然与前辈保持着高度的相似性,三大经典设计元素:蚌壳式发动机舱盖、悬浮式车顶及侧面鲨鱼鳍进气口也得到了保留。

相信很多人都很难快速分清老款的揽胜和揽胜运动版。尤其是单看前脸,老款揽胜和揽胜运动版几乎一样,我们只有在侧面鲨鱼鳍进气口、后悬长度、以及尾灯等细节之处辨别。当然还有揽胜运动版车尾的"SPORT"标识。

这一切在新一代揽胜和揽胜运动版上就要简单很多,揽胜运动版不再试那个身着揽胜外衣的发现车型。这句话虽然说着有些拗口,但也却是揽胜运动版的发展经历。

作为除了揽胜极光外,路虎第二年轻的车型,揽胜运动版2005年诞生,与发现3同平台,,采用了发现3车型的钢质梯形大梁式车架。如今,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则与全新揽胜采用了相同平台开发,两者均采用全铝质单体式车身结构,并在英国的索利哈尔工厂共线生产。

但是为了打造它的独特性,多达75%的零件是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所独有的。所以,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已经是名符其实的揽胜家族成员,并且有了自己专属的特性。这些专属特性还会后面的试驾环节中有更多体现。

轻量化全铝车身结构为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带来了明显的瘦身效果。虽然整体尺寸比上一代运动版车型长度增加了62mm,车身宽度增加了增加55mm,但整体质量却减轻了420公斤,这一重量相当于5个体型彪悍的成年人再加上满载的行李。而其结构强度却提升了25%。哪怕是在森林中穿越,坚固的车身结构依旧能让你安心地挑战地形极限。同时,相比于老款超过2.5吨的SUV来说,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在动态驾驶和加速性能方面也得到了大幅改善。

雷克萨斯CT200h是雷克萨斯旗下首款混合动力紧凑级两厢车,时尚动感的外观加上27.9万元的入门价格,相信会让不少人心动吧!CT200h共有四款车型,精英版、领先版、F-SPORT版以及豪华版。今天的主角是F-SPORT,那么它的时尚与实惠究竟从何体现呢?下面我们一起去领略下它的独特魅力吧!

外观:时尚迷人,充满运动气质

雷克萨斯CT200h很好的继承了LF-CH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车线条设计流畅。蓝底的车标、尾部的“h”以及后门下沿处“Hybrid”的字样表明了自己混合动力的身份属性。

前脸部分,可以看到这款F-SPORT版本的进气格栅为蜂窝状造型,与普通版条纹状有所区别,这也突出了F-SPORT这款车的运动气质。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则又增加了几分时尚的味道。进气格栅上方的镀铬装饰条与发动机盖下沿贴合,两边向下延伸,过渡十分自然。宽大的中部保险杠加上肌肉型前脸,造型大气而又饱满。

车身尺寸上,雷克萨斯CT200h的长宽高为4320mm×1765mm×1440mm,轴距2600mm,虽然它是雷克萨斯最小的车型,但是算得上是紧凑型车的标准身材。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平直,依然是雷克萨斯低矮车身的经典设计风格。整车看起来十分紧凑,车身比例比较好,下腰线从C柱到D柱微微上扬,增添了一丝动感与活力。下方的“Hybrid”字样,既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也起到了一定的装饰作用。

车身尾部,尾灯设计简约,与大灯相呼应。尾部多层次的线条设计很好的解决了紧凑级车型容易出现的尾部臃肿问题。不仅更加美观,而且有力量感。隐藏式的排气管设计体现了它环保节能的特点。这款F-SPORT的保险杠下沿采用纯黑的设计,与普通版本有着细微的区别。16寸的轮毂进行了熏黑的处理,也为此款车注入了一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