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日产启辰R50X怎么样及奔驰GLA多少钱

导读虽然启辰品牌的创建时间不长,但是由于有着日产的强大靠山,启辰凭借可靠的车辆品质与实惠的价格几乎成为了合资自主的领军车型。眼下车市上

虽然启辰品牌的创建时间不长,但是由于有着日产的强大靠山,启辰凭借可靠的车辆品质与实惠的价格几乎成为了合资自主的领军车型。眼下车市上掀起了一阵跨界车风潮,这类车型外观更个性,平时走走烂路也不用太担心刮伤车漆,而价格也与普通版车型相差不大,所以它们在实用性的角度上来讲确实值得考虑,就像下面出场的启辰R50X。

车型看点:

1、跨界版的启辰R50X入门车型配置更高,所以起售价也有所升高,达到了7.98万元。配置基本相当于普通版R50的手动豪华版(售价7.58万元)。

2、增加车身包围及行李架,因此尺寸有小幅提升,深色包围在野外行驶时有保护车漆的作用。

3、全系标配天窗,且采用更个性的双色织物座椅。

外观:增加车身套件,尺寸有所提升

启辰R50X车身尺寸分别为4307×1730×1564mm,由于增加了包围套件及车顶行李架,因此在车身尺寸上分别比启辰R50增加了27mm、35mm、29mm;轴距与R50相同,同为2600mm。

由于增加了深色的车身包围,让R50X的外形更具野性。凸出的黑色轮拱包围以及厚实的侧面包围让它看上去很厚重。值得一提的是,前雾灯以及天窗为全系标配,配置比较厚道。

尽管不能与SUV比拼越野和通过性能,但是车身四周的包围确实可以让R50X在郊外出游时更加放心、踏实,以为你不用去担心树枝之类的划伤你的车漆。而跨界版的R50X车顶处的行李架也是特有的配置。

全新的奔驰GLA在其细分市场上将会有着极大的市场潜力。它与奔驰CLA紧凑车型使用了同一个平台开发而来,并在原结构基础上进行了强化。奔驰GLA承担了重要的任务,其影响力将不亚于甚至超越了宝马与奥迪在这个新兴的细分市场上的同类车型。显然现在还不是评论其销量成绩的时候,因为它还处在测试阶段,几个月后它就要率先登陆欧洲市场,但其进入美国市场还需要至少等待1年,好在我们有机会在上市前,率先感受这款被寄予极大期待的车型,和奔驰的工程师一起进行上市前的最后一轮测试。

时尚设计预示奔驰未来设计趋势

除了CLA之外,GLA和奔驰A级、B级同样都是奔驰MFA平台的衍生产品。奔驰小型车的前几代使用了结构的创新,但是受到三明治车身结构的限制,它只有为数不多的几种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并且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发动机与变速器下沉确保乘客安全,这种简单而灵活的结构设计得到了很多赞许。

这无疑是奔驰当时最精明的设计,它利用这些通过化零件带来更多的衍生车型,极大降低了新车型的研发成本,提升了经济效益。并为新一代平台的研发奠定了基础,全新推出的MFA平台将是一个延展性更强的模块化平台,可以适用于不同结构的车身,并可以适用于四驱系统,可以让GLA也能配备4MATIC四驱系统。奔驰A级、B级以及CLA的销量也都极大地超越了预期,也证明了这一点。而GLA在北美销售以后,它将很可能是奔驰最畅销的车型,这种入门级豪华车型并且是掀背跨界的SUV是用户最为欣赏的。

我们和奔驰GLA的研发人员一起,在研发的最后阶段进行如此的测试,并非是去揭露它的主要问题,主要的问题都会在前期的测试阶段得以解决。而在这一测试环节中,工程师在通过这样的测试,寻找零部件装配中的一些瑕疵,仔细检查行驶中各个零部件配合中产生的共振以及异响,检验色彩的搭配效果以及检验零部件的耐久性。的确,我们的其中一台GLA,车身覆盖件还包裹了伪装用的色块。当然任何瑕疵都不会逃过奔驰工程师的眼睛,它们都将得到了很好的匹配和改进,并会要求零部件供应商改善零件的质量。如果车身外观一切正常,当你看到它时,它会让你感到很清新,这正是你所期待的奔驰车,它看上去很有吸引力,它有很多材料是和CLA共享使用的,其中也不乏一些相对低廉的部件。

在GLA外表,闪耀的镀铬进气格栅,巨大的星徽车标,突出的尾灯设计,暗示了奔驰在crossover车型上的设计趋势,它们也充当在其行驶中成为了易于辨识的视觉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