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奇瑞瑞虎5怎么样及五菱荣光S多少钱

导读前言:记得两年多以前,同样是我参加了哈弗H6的试驾体验活动,我还清晰地记得当时我取的标题为自主城市SUV标杆,但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这两

前言:记得两年多以前,同样是我参加了哈弗H6的试驾体验活动,我还清晰地记得当时我取的标题为“自主城市SUV标杆”,但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这两年多的时间有太多的变数了,优秀的自主SUV作品层出不穷,或工业设计亮眼、或产品配置奇高;或底盘调教出色、或动力总成先进,但是我对于自主产品的评价标准从来未变---产品成熟度。在自主品牌大跃进式的快速发展中,以经验积累和整车调校匹配水平所提高的产品成熟度,并不是靠挖几个高级工程师或者更换零配件供应商所能快速解决的。今天,我以更苛刻的评判标准来到了奇瑞总部,盼望着瑞虎5能给我带来一些不同的感受。

试驾信息

试驾时间:2013年12月 试驾地点:安徽·芜湖

试驾天气:中雨转中雪 试驾里程:100公里

撰文:付军 图片:付军

车辆售价:11.29万元 车辆提供:奇瑞

车辆信息:奇瑞瑞虎5 2.0L CVT 家悦版

发动机形式:直列四缸自然吸气 发动机排量(cc):1971

最大功率(kW/rpm):102 最大扭矩(Nm/rpm):182

长/宽/高(mm):4506*1841*1740 轴距(mm):2610

变速器形式:CVT无极变速器 悬挂形式:

前: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纵向拖曳臂非独立悬挂

赞:外观内饰设计精致、做工上乘、动态素质属同级较高水平。

贬:人机工程学考量欠佳、整车匹配调教程度不够完整。

注:由于我的同事在前段时间已经撰写了瑞虎5的静态体验文章,本文将不再累述过多的描述性文字,需要详细了解的朋友可点击下图,进入欣赏。下文将着重于产品优劣的评判性观点及动态体验感受。

我们直入主题,首先依旧是来对瑞虎5的外观内饰做出一些主观的评价。而针对于设计方面,仁者见仁,我只阐述个人观点,各位看官可酌情参考。

近年来,尤其是最近一两年,自主品牌的工业设计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充分迎合时下欧系主旋律,大多产品的外观已经有了“国际范儿”,而瑞虎5给我的感觉则更加明显。艾瑞泽7和瑞虎5的接连上市,让我们看到了奇瑞所确立的“家族面孔”。

套用现在的名言,瑞虎5的外观算是自主品牌中“高大上”的代表作之一了,这点毋庸置疑。层次感分明的车头,每一个曲线或者折角都表现的恰到好处,时尚现代却不繁琐,稳重大气又不失冲击力。单就这点来看,确实已经把哈弗H6和全球鹰GX7甩出了半条街(中老年用户除外)。

车尾造型虽然同样出色,但总感觉不如车头来的饱满,还好依旧保持了足够鲜明且不繁乱的层次感,我仍然对她表现出十足的好感。整体看来,在外观设计上,奇瑞已经越来越明白如何塑造一款“看上去还不错”的车了,单是这点已经走在了很多自主品牌的前面。

做上汽通用五菱(简称五菱)的竞争对手,有时是一件挺悲哀的事情,因为五菱在商用车领域的市场份额过半,其它所有竞争对手加起来还没有五菱一家多。

在五菱的产品中,五菱之光被《福布斯》杂志称为是“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月销量曾经突破5万辆,五菱宏光系列在11月销量突破6万辆,为国内销量最大的单一车型。五菱之光、五菱宏光已经广为人所知,其实还有一个大微客五菱荣光不容忽视,从2008年底上市至今5年里,它的累计销量超200万辆,仅今年就有望突破50万辆。五菱的“三光”系列目前月销量在13万辆以上,相当可怕。

作为“大微客”时代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五菱荣光上市五年来,凭借超大的装载空间,强劲高效的动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平均月销3万辆,单月最高销量近5万辆,成为国内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而换标雪佛兰标志的五菱荣光远销海外,在亚洲、南美、中东和非洲地区同样受到良好的市场反响。去年7月,五菱荣光在通用埃及工厂下线,开创了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事业新格局。

俗话说,有人比你优秀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11月22日,正值五菱1000万辆下线之际,五菱荣光S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四款产品,售价44600元起。五菱荣光S在延续荣光成功的基础上,以“轿车化”标准对产品细节进行深度挖掘,对外观、内饰、动力、操控性、承载性、噪音、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大幅改进。全新的五菱荣光S指引了微客高端化、舒适化新方向,充分满足消费者。在上市的头一个月,五菱荣光S的销量就达到1.5万辆。

如同五菱宏光S推出五菱宏光的升级版本。尽管没有其它“两光”有名,但在短短5年之间销量能突破200万辆,一定有其过人之处,我们来看看五菱荣光S的过人之处吧!试驾当天,西安雾霾严重,影响了五菱荣光的表现。

采用了全新的流畅线条

外观上,五菱荣光S采用了全新的流畅线条,在降低风阻10%的同时,时尚感大幅提高。前脸启用了双U型格栅的微笑设计,更时尚大气,内凹式雾灯,强化了前脸的微笑设计主题;而蝶翼晶钻前大灯造型美观大方,内饰三环独立灯腔设计,每个灯光都有最佳反射面,匹配高透亮的灯罩,灯光效果更明显。

尾部线条更加刚健有力、饱满大气,加粗的后保险杠更具阳刚气息,同时可以很好的保护尾门和车身的钣金,降低日意外常使用当中的意外损伤。双色晶钻尾灯安装位置高,警示效果进一步提升,并减少了维护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