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国产奥迪A3怎么样及保时捷911 Carrera S多少钱

导读完美并不是纸醉金迷的奢华,也不必重装环绕的噱头,在两厢车当道的欧洲市场,奥迪A3凭借顺畅简约的设计、细腻有质的做工、扎实灵动的操控饱

“完美”并不是纸醉金迷的奢华,也不必重装环绕的噱头,在两厢车当道的欧洲市场,奥迪A3凭借顺畅简约的设计、细腻有质的做工、扎实灵动的操控饱受褒奖。在国内,两厢车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一汽大众奥迪率先国产的奥迪A3就是SPORTBACK两厢版本——为城市而生,诠释完美。

●关于定位及对手

今年3月,奥迪同步上市了进口、国产全新奥迪A3,相比进口版本两厢及三厢两款车型,国产奥迪A3先期只上市了两厢SPORTBACK车型。这看似与国内市场“重三厢轻两厢”的一贯风格不符,但同时也能看出两厢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认知度提升,以及厂商对两厢奥迪A3的信心。

国产奥迪A3的起售价下拉到20万以内,19.99万的起价力压众多竞争对手,虽然这是豪华品牌的必经之路,但在国内市场,这样的“恩惠”已属难得。

相关车型——售价&优惠

车型 售价(万元) 优惠幅度

奔驰A级 25.20-35.80 22000元

宝马1系 24.20-50.50 20000元

沃尔沃V40 23.99-36.49 33000元

以数字命名一款汽车已成为国际车坛中的一种传统,其中法国标致汽车的做法早已娴熟,而更令人浮想联翩的则要数风靡全球的保时捷911。它的存在不仅仅是简单的车型编号而已,更是演变成为一种象征汽车品牌价值的图腾。若要深入探究保时捷911在历经多个世代后仍被世人追捧的奥秘,不妨先从911的发展史说起。

保时捷911是由德国斯图加特市的保时捷公司所生产的跑车,并由费迪南德·亚历山大·保时捷(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亲自操刀设计。从1963年诞生以来,共经历了七代车型,因其独特的风格与极佳的耐用性享誉世界,保时捷911系列是整个保时捷乃至于整个德国整个世界最传奇的车型之一,同时也是中后置引擎跑车的代表作之一。其涵盖Carrera、Targa、Turbo、Turbo S、GT多个系列车型,成为保时捷衍生车型最多的品牌车型,其中Carrera系列是保时捷911系列的主打产品,亦是整个911车系的灵魂所在。

外观造型经典别致、散发独特气质

历经多代改款升级的保时捷911,在造型设计的特质上依然延续保时捷经典风格,而本次试驾的新一代911 Carrera S也毫不例外,而且运动特色更为鲜明,整车充满战斗感。全新911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91*1808*1295mm,轴距则为2450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轴距增加了100mm,车身长度相应增加56mm,而车身高度却降低了15mm,整体效果显得更为扁平修长,双门跑车范油然而生。

车头前大灯组依然采用保时捷极具特色的“蛙眼”大灯设计,集成了LED转向灯、日间行车灯及示宽灯,造型别致动感之外,还增强车型的辨识度。结合前保险杠两侧的整体式的进气格栅,赋予全新一代911独特的前端造型,令人耳目一新。

从侧面看,整车充满轮廓造型与线条感,车顶线条自前大灯始一直延伸至车尾,贯穿整个车身,收尾效果更显造诣精湛。不仅于此,为了增强后部的健硕感,翼子板设计均高于前盖,散发出911独特的气质。保时捷911 Carrera S标配的是19英寸多幅式铝合金轮毂,为进一步增强运动风范与提升舒适感及性能,本次试驾车型选装20英寸轮轮毂,并配备大尺寸电镀红色的制动钳,而与之匹配的是前245/35 ZR20后305/30 ZR20的倍耐力P ZERO轮胎。

车尾部分,无论外观造型抑或整体效果,均给人轮廓分明的感觉,极为优雅动感。细长的LED尾灯让车尾水平轮廓更为突出,与隐藏在发动机进气口里面的高位刹车灯相互协调,营造出相当绚丽的效果。不锈钢排气管是保时捷车型标志性特点,而在911 Carrera S车型上,则左右配备了双尾管,加上可升降式的后扰流板设计,令全车运动特质跃然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