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绅宝怎么样及速派2.0TSI车型多少钱

导读 涡轮的低吼、利落的高速变线,年轻时驾驶SAAB 9-5的一次机缘,让我彻底迷上了这个纯粹的驾驶机器,也让我对SAAB品牌中毒至深。多年后,当

涡轮的低吼、利落的高速变线,年轻时驾驶SAAB 9-5的一次机缘,让我彻底迷上了这个纯粹的驾驶机器,也让我对SAAB品牌中毒至深。多年后,当我有足够的财力拥抱梦想时,SAAB却已渐行渐远。作为一个渴求驾驶感的资深车迷,我虽然阅车无数,只是再难找回当年那种极致的驾驶快感。

然而,当得知收购SAAB核心技术的北京汽车,目前正面向全国推出绅宝“48小时免费离店试驾”专属体验活动时,我内心对驾驶的激情再次被唤醒。据说,这款车在性能上与SAAB如出一辙,甚至青出于蓝。于是,我怀揣对极限驾驶的渴望与冲动参加了此次活动,展开了一场与绅宝的48小时“私奔”之旅。

补足SAAB短板

在4S店履行完简洁的提车手续后,一辆崭新的绅宝2.3T顶配车型已静静地停在我的眼前。锃亮的珠光白在日照的反射下,竟让我有些许恍惚。仅凭外观,绅宝已让我难寻当年SAAB 9-5的身影, 唯有前冲式的车身、短促的车尾、强壮的C柱昭示着两者千丝万缕的关联。

北汽对绅宝外观大刀阔斧的革新令我对其内部表现也心生期待。当年SAAB以强悍的性能示人,却在内饰、空间、配置等方面不太顾及消费者的“面子”。而当我置身于绅宝纯黑色内饰营造的宽敞空间中,却能切身体会到北汽对提升舒适性的努力,集成GPS导航的8英寸DVD液晶触控多媒体系统、8向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座椅,分区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BOSE11+1环绕音响,丰富的有些过分的配置再一次挑拨着我的心弦,也凸显了北汽的厚道。

强劲的动力

不过厚道归厚道,车毕竟是用来开的。丰富的配置相比一部车的机械质素来讲终究是“身外之物”。同当年驾驶SAAB 9-5一样,我照例在档把后方摸到了无钥匙一键启动按钮,这个极具SAAB特质的设计在绅宝上得到很好的延续。发动机点火瞬间,动力堪比3.2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2.3T,温顺的却像一只猫,噪音低不可察。1200转时涡轮果断介入,没有唐突和顿挫,一如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这种体验在废气涡轮增压车型中不可多得。当车速在40km/h以上,发动机突然发力,撕下了温顺的假面,变得亢奋。油门上任何轻微动作,都能得到快速的动力反馈,这让我在并线超车中始终信心满满。

而对于高速行驶,绅宝2.3T的动力表现可以用“源源不断”来形容。虽然这些年我开过不少车,但能像绅宝在中后段还能保持强劲动力输出的车型却少之又少。当发动机转速超过4000rpm之后,继续给油门施压,动力还会迎来一个再爆发。为了进一步感受亢奋的驾驶乐趣,也为了极限压榨胯下的这部性能机器,我点亮了Sport运动模式,运动模式下,匹配的爱信5速自动变速器的换挡指令会比普通模式下更为迅猛直接,它会延后每一次换挡的转速,此时发动机的输出变得极其生猛,给人带来一种酣畅淋漓的加速快感。

找回驾驶激情

在绵延的山路上,绅宝让我领略到了十足的操控乐趣,也让我重新找到了昔日的驾驶激情。绅宝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在颠簸路段上调教的韧性十足,路感清晰,带有明显的欧式硬朗、扎实风格。弯道中,方向盘在手中百转千回,车头的指向和轮端的反馈却异常清晰,轮胎的嘶鸣声声入耳,但稳定的车尾始终让我安心地把速度保持在可控的范围内。即使入弯前车速压得不够低,及时介入纠偏的ESP系统也能让车身保持良好的循迹性,让我信心倍增。

回4S店还车时与销售顾问闲聊时得知,绅宝继承SAAB的轻量化底盘、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对于精准操控帮助很大。轻量化底盘使簧载重量能大幅降低,减少了悬架的整体运动惰性,操控灵敏度自然会有所提升;后轮随动转向则规避了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这对于整备质量1.6吨左右的绅宝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另外绅宝配备的是米其林PS3高性能运动胎,这款轮胎抓地力、静音性、稳定性都十分出色。

小结:48小时的离店自由试驾无疑是短暂的,然而就在这短暂的48小时内,绅宝“为性能执着 享驾驶愉悦”的产品实力和稳定的操控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北京汽车三年磨一剑的力作,绅宝不仅完整继承了SAAB “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性能基因,同时进一步结合国际前沿造车趋势与中国市场需求,可谓被重新赋予了新的灵魂。对性能、操控感兴趣的车迷朋友们不妨一试!

此次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的速派车型上市,显得格外低调,以至于前期都没做任何的宣传,就这样迅速与大家见面了。乍一看名字很陌生,当你看到实车的时候却并不陌生,车身整体透露出许多昊锐的影子,但它却有新的名字——New Superb,中文名也就变成了速派。而速派相比昊锐究竟有哪些提升呢?今天就带随大家一同来体验。

车型介绍

速派整体外形还是能看出昊锐的影子,但在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看上去要比昊锐年轻了多少,感觉更清晰爽朗。 车身尺寸基本跟昊锐一致,仅长度减少了4mm。

速派的中网和保险杠融入了全新家族化设计,取消了原有的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全新的中网设计显得更加大气。

发动机盖上棱角分明,LOGO也换成了新型银色车标,不过中网上的格栅并非全系标配镀铬装饰,仅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大灯轮廓也是与昊锐一样,只是新加入的鲨鱼鳍式LED日间行车灯,使得整个灯组更加亮丽起来。加上大灯随动转向以及大灯清洗功能,更加实用。

车尾部,与昊锐差别在于尾灯造型以及保险杠上。尾灯的造型变得更加硬朗,并且采用LED光源;车牌的安装位也由保险杠移至后备箱盖上了。

在轮毂方面,速派标配16英寸铝合金轮毂,根据车型的不同有4种样式可选择。标配的轮胎尺寸与昊锐一样,均为205/55 R16;除此之外,速派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还可以选装17英寸Sirius铝合金轮毂和尺寸为225/45 R17的轮胎。

速派有多达9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琥珀棕、晶曜黑、皓月白、锦玉灰、星璨银、宝石蓝、醇魅黑、璀璨金和鎏光金(2014年推出)。

速派的内饰设计与昊锐之间的差别也不算太大,中控台的布局都是一样,依然采用家族式的设计,没有新的亮点。

四辐式的方向盘也是斯柯达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左右两侧均采用真皮包裹,上下部分半弧加入了与中控台装饰护板同样材质的钢琴烤漆木色进行装饰。

仪表盘采用我们比较熟悉的双炮筒式设计,中间的多功能显示屏依旧为黑白点阵屏,比较实用也容易阅读。

多媒体区域,音响系统上,速派沿用了昊锐上的RNS315智能语音多功能导航系统。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倒车影像功能,虽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但总比没有的强。

空调区域按键布局都很简单清晰,操作也很方便。另外,还配有双区独立空调带活性炭过滤器,还加装有AQS空气智能监控系统。